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橫州市:暖心護考確保高考順利

發佈時間: 2023-06-09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綜合 |責任編輯: 李鑫

6月7日、8日,橫州市高三學子踏入高考考場,應對“人生大考”。橫州市多部門多措並舉,紮實做好各項高考保障工作,開啟“暖心護考”模式,確保高考順利有序進行,努力為廣大考生營造安全溫馨舒適的考試環境。

據悉,今年橫州市普通高考設橫州市高級中學(秀林校區)考點、橫州市高級中學(茉莉校區)考點、橫州市第二高級中學考點和橫州中學考點等4個標準化考點,共265個標準化考場。 

高考期間,該市供電部門安排專班對每條線路、每個設備進行每半個小時的測溫檢查,保障各項用電設備正常;該市衛生部門在高考前對各考點進行全方位的消毒清潔工作。各考點的工作人員對學校教學樓樓道、教室、廁所、垃圾桶、宿舍等地仔細消殺,實現預防性消毒全覆蓋、無遺漏;高考期間,該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在4個考點區域採取了臨時限制交通措施,設置禁鳴標牌,加大考試期間考場周邊道路禁鳴管控力度,並成立應急處置小組,保障考生車隊及接送車輛途經重要路口、路段的交通安保、應急清障工作。 

愛心護考,志願者在行動。協助交警維護秩序,耐心解答考生、家長提出的疑問……身穿紅色馬甲的志願者為考生和家長提供無微不至的服務。同時,為考生提供愛心服務的還有係著黃色絲帶的“愛心送考”計程車隊,橫州市富民運輸有限責任公司組織100多輛“愛心送考”計程車,免費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一對一用車、到府或沿途乘車、應急用車接送等服務。

(記者 何任朗 覃文豪 邱水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