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武鳴區制止餐飲浪費 倡導節約風尚

發佈時間: 2023-06-08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朱新韜 鄧誼花 |責任編輯: 李鑫

近日,武鳴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多措並舉開展拒絕餐飲浪費專項行動,進一步弘揚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讓拒絕餐飲浪費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健康文明“新食尚”。

積極宣傳,營造氛圍。該局圍繞反對餐飲浪費、營造文明餐桌、培養節約習慣等方面,結合日常監管,給餐飲服務單位發放宣傳卡片、張貼公益海報;進入校園向飯堂從業人員宣講制止餐飲浪費的意義,提醒從業人員給學生按需打飯;引導裝有LED顯示屏的餐飲企業滾動播放宣傳標語;在該局微信公眾號開展光碟宣傳活動。通過宣傳引導,倡導人人愛惜糧食、節約糧食,讓愛糧惜糧的價值理念深入人心。

加強監督,落實責任。結合工作實際,該局充分發揮監管引導作用,號召餐飲服務單位簽訂“制止餐飲浪費提振消費信心”承諾書,督促餐飲服務單位落實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增強經營人員和從業人員反對餐飲浪費的意識,規範餐飲服務經營行為。指導各餐飲服務單位適當推出“小份菜”“半份菜”等規格菜譜,滿足不同消費者需求,主動提供打包服務,鼓勵消費者正確合理處理剩飯剩菜。截至目前,共有300多家餐飲服務單位簽訂承諾書。

學有榜樣,行有示範。該局將制止餐飲浪費行為有機融入單位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對好的經驗和做法進行發掘,組織參觀學習,讓勤儉戒奢學有榜樣、行有示範。積極開展文明餐桌“光碟行動”,持續鞏固和深化厲行節約、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

(記者 朱新韜 鄧誼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