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上林縣:著力構建“大監督”格局

發佈時間: 2023-06-07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綜合 |責任編輯: 李鑫

今年以來,上林縣加快“智慧上林人大”建設,著力推動紀檢監察監督、人大監督、群眾監督等各類監督深度融合,著力構建“大監督”格局,不斷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 

據悉,“智慧上林人大”突破傳統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從事後監督轉向過程監督,全面提升人大監督的精準度和實效性。今年以來,“智慧上林人大”貫通協調財會、審計、巡察監督,實時對接財政預算聯網監督系統,守護民生“錢袋子”安全。通過“智慧上林人大”組織開展縣域學前教育認可度等多項問卷調查,對《廣西壯族自治區養老服務條例(草案修改稿)》等6部相關法規進行徵集意見,運用政府部門民意數據深度篩選人大監督選題。

同時,“智慧上林人大”發揮整合優勢,高度融合人大監督、民主監督、輿論監督、群眾監督,今年以來集中展示縣人大二次會議和各鄉鎮人大二次會議的代表建議意見建議共365條,以及2022至2023年度全縣為民辦實事項目明細表。精選其中的24條落實及時、完成有成效、滿意度高的意見建議公開展示,方便代表及承辦單位隨時查看,有效激發代表履職熱情,強化監督倒逼代表提議的問題得到更好解決。 

通過加快“智慧上林人大”建設,目前上林縣已出臺《上林縣人大網上代表聯絡站管理暫行辦法》等制度,建成智慧人大“三庫三系統”綜合平臺,共收到景區停車、低保辦理、水利灌溉、交通出行、擾民投訴等為民辦實事意見建議190多條,其中166條已移交相關部門得到辦結。(記者 馮梓劍 陸雲宇 楊年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