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接過“接力棒”跑好“接力賽”馬山縣激勵新任駐村工作隊員擔當作為

發佈時間: 2023-06-07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綜合 |責任編輯: 李鑫

近日,馬山縣白山鎮合誠社區新選派駐村第一書記與老駐村工作隊員、鎮級包村工作隊員通力合作,組織後盾單位南寧兒童康復中心專家團到社區為300多名群眾開展義診等服務,獲群眾點讚。記者從市鄉村振興和防止返貧致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獲悉,隨著新一批駐村工作隊員接過鄉村振興“接力棒”,馬山縣通過部門、鄉鎮、縣委三方聯動,對新第一書記、工作隊員開展談心談話、以老帶新,幫助他們迅速轉變工作角色、增強工作信心,凝聚起“到崗就戰鬥、開局就衝刺”的決心。

派駐單位是駐村工作隊員的堅強後盾,馬山縣各派駐單位對新選派的駐村工作隊員開展一對一、面對面的任前談話,消除駐村工作隊員的後顧之憂,勉勵其在鄉村振興主戰場安心工作、放手建設、貢獻力量。此外,馬山縣通過召開分片區聯席會議,縣委書記分別與各片區內鄉鎮黨委書記、新選派駐村第一書記和村(社區)黨組織書記座談交流,共同研究謀劃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工作,為促進駐村工作隊員交流經驗、共用資源提供了良好平臺,達到了統一思想認識、聚焦解決共性問題、共謀區域協同發展的效果。

新選派駐村工作隊員到崗後,馬山縣各鄉鎮結合實際,集中新老駐村工作隊員開展談心談話,明確“建強村黨組織、推進強村富民、提升治理水準、為民辦事服務”四項基本職責,實行老駐村工作隊員、鄉鎮選派包村工作隊員用一個月時間交接工作、交流經驗、交換感悟的“30天陪跑”制,確保過渡完整有序,為新選派駐村工作隊員更好地開展工作提供學習和借鑒,進一步增強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的信心。

一系列激勵舉措讓新任駐村工作隊員迅速融入角色。截至目前,馬山縣288名新選派駐村工作隊員到崗後開展村情民意調查180多次、公開亮諾230多條、參與防止返貧監測幫扶集中排查5.4萬多戶。(記者 胡光磊 張林忠 韋榮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