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西鄉塘區西瓜豐收採銷忙

發佈時間: 2023-06-06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楊盛 馬艷萍 |責任編輯: 李鑫


時下,西鄉塘區金陵鎮業仁村的西瓜進入採摘期,許多外地客商前來收購西瓜。西瓜地裏,工人們忙著摘瓜、挑瓜、裝車,現場一派繁忙景象。

據介紹,業仁村種植西瓜1900畝,主要品種為甜王、黑美人、福萊仕等。“現在,村裏大部分土地進行流轉,由專業農業公司經營,進行規模化種植,大大提高了土地的收益率。”業仁村黨支部書記勞立弟説,“我們村土地平整肥沃,吸引了多家農業公司投資經營。村民除了有土地租金的收入,還有務工收入,實現在家門口就業。”

“今年,我們種植的西瓜獲豐收,畝産標準好果約1750公斤,目前地頭收購價每公斤約3.6元,每天發往全國各地的西瓜約20萬公斤,十分暢銷。”漢贏農業有限公司西瓜基地負責人黃寶軍介紹,“近日西瓜進入采收高峰期,每天需要100多名工人采收、裝車,工人們每天有200至400元收入。”

近年來,業仁村走出了一條適合自身發展的振興路,通過土地流轉,把閒置的土地變成産業發展、鄉村振興的優勢資源,打開了農業提産擴能、村級集體經濟發展、農民增收致富的多贏局面。截至目前,全村流轉土地1萬畝,引進多家農業公司發展沃柑、西瓜、火龍果、甘蔗等特色種植産業。2022年,業仁村集體經濟收入達25萬元,其中20萬元來自集體土地流轉租金收入。

(記者 楊盛 馬艷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