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江南區:送教到府為企業係好“安全帶”

發佈時間: 2023-06-05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綜合 |責任編輯: 李鑫

連日來,江南區應急管理局深入轄區開展“送‘安全’到企業,送培訓進基層”活動,壓緊壓實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增強企業負責人安全生産管理能力,全面推進各項安全防範責任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從源頭上遏制安全生産事故發生,為全力拼經濟搞建設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我們不能只顧經濟效益,更要把安全生産管理措施落實到位,紮實做好安全生産工作。”在江南綜合交易市場,江南區安全生産監察大隊工作人員為經營戶和員工上了一堂安全生産培訓課。課上,大家集中觀看了企業安全生産事故案例視頻,並對安全生産事故的原因進行了分析,認真學習安全生産管理、隱患排查治理、應急救援處置等知識;工作人員對安全生産職責進行了詳細説明,引導企業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守牢兜住安全發展底線。

“送‘安全’到企業,送培訓進基層”活動是江南區應急管理局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的具體實踐。今年以來,江南區開展宣傳教育培訓進企業6次,合計受益企業320家次,有效增強企業主要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及廣大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切實為企業係好“安全帶”。下一步,江南區將繼續圍繞“安全生産月”要求,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安全生産教育培訓工作,抓實抓好安全生産檢查及安全生産專項應急演練行動,不斷凝聚安全發展共識,切實築牢安全發展屏障。

(記者 阮曉瑩 林鳳鳴 黎小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