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橫州市按下“靜音鍵” 護航中高考

發佈時間: 2023-06-02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周小燕 張世偉 |責任編輯: 李鑫

在2023年高考即將到來之際,南寧市發佈有關加強噪聲管控的通告,連日來橫州市城建監察大隊在學校周邊及時按下“靜音鍵”,全力以赴守護學子備考、迎考。 

據了解,在高考備考期間,橫州市城建監察大隊提前部署、主動作為,加強對學校周邊商鋪進行宣傳和教育工作,還通過密集巡查的方式,加強整治學校周邊的市容環境,並聯合沿街居民共同營造良好的備考氛圍。

“您好,為了給考生營造安靜的學習、休息和考試環境,請不要以任何方式製造商業廣告噪聲,確保學校周邊噪聲分貝處於正常值之下。”近期,執法隊員走進橫州市高級中學等學校考區周邊的商鋪,與商家面對面交流,提高商戶對高考備考期間需要注意的有關事項的知曉率和支援率。 

此外,橫州市城建監察大隊執法隊員還嚴格按照工作方案密集巡查,加強整治學校周邊的市容環境。“我們發現有流動攤點或者佔道經營、跨門檻經營行為的,會及時上前勸離、教育、引導其糾正錯誤行為,確保學校周邊保持安靜、交通暢通、市容整潔。”該大隊副大隊長吳文檢表示。(記者 周小燕 張世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