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隆安縣:火龍果長勢喜人 農戶疏枝疏果忙

發佈時間: 2023-05-31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韋峭 |責任編輯: 李鑫

連片的火龍果在工人們精心培育與管理下長勢喜人。記者 黃維業 攝


初夏時節,南寧火龍果長勢喜人,豐收在望。近日,記者在隆安縣金穗火龍果産業示範區看到,火龍果樹枝上綴滿了花蕾,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該示範區今年第一批火龍果預計于6月中旬成熟上市,市民又將迎來品嘗火龍果的好時節。


在金穗火龍果産業示範區,成片的火龍果樹爬滿了山坡,農戶忙著疏枝、疏果,為今年的豐收忙碌著。廣西金穗農業集團項目經理盧勝營告訴記者,示範區內火龍果種植面積達7.2萬畝,今年第一批火龍果産量大概有250萬公斤,首批上市後每過15至20天就會有新一批果成熟。目前,示範區已制定詳細的采收計劃,並已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全力保證第一批火龍果順利上市。

(記者 韋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