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童年有書,未來有夢”青秀區圖書館舉辦“六一”系列活動

發佈時間: 2023-05-30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李靜 范艷瓊 |責任編輯: 李鑫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青秀區圖書館充分利用邕州書院館功能書房齊全、設備設施完善的特點,舉辦個性化、多元化的兒童閱讀活動,提升文化服務品質,讓廣大少年兒童度過一個健康、快樂、有意義的“六一”國際兒童節。

5月27日起,青秀區圖書館為廣大讀者朋友準備了“童年有書,未來有夢”兒童節系列主題活動,其中包括兒童節特別觀影活動、“展卷書香靜聽花語”科普課堂、“愛上閱讀”雙語繪本、“一起讀名著看三國風雲”深度閱讀課堂活動,27日、28日兩天近300名讀者朋友在書香光影間,陶冶心智、綻放童趣、收穫快樂。

5月27日,兒童節特別觀影活動為讀者朋友們帶來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經典動畫《天書奇譚》,家長和孩子們一同品味經典,感受國漫電影的輝煌歷史,增強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28日的觀影活動中50名家長一同觀看經典電影《伴你高飛》,在溫情的故事中藏著與青春期少年相處的秘密,充滿溫暖,同時激發人們對自然的敬畏與愛護。 

此外,在28日進行的“展卷書香靜聽花語”科普課堂則帶領家長、孩子們一同走進花的世界,認識花、了解花,用花朵製作精美的幹花團扇;“愛上閱讀”雙語繪本為孩子們帶來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同名繪本《神奇飛書》,將閱讀的力量展現在小讀者面前,在孩子心中種下閱讀的種子,帶領他們走進書本的瑰麗世界;“一起讀名著看三國風雲”深度閱讀課堂活動研究三國中群雄爭霸、風雲變幻、動人心魄的歷史故事,同時用筆墨致敬經典,加深青少年讀者對傳統文化經典的理解,激發學生閱讀名著的熱情。 

青秀區圖書館“六一”期間還將舉行到館有禮、“六一”觀影、課本劇展播、線上圖書推薦等一系列活動。

(記者 李靜 范艷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