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青秀區:送上“科普大餐” 助農惠農興農

發佈時間: 2023-05-26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余秋蘭 謝嘉威 |責任編輯: 李鑫

5月24日,202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南寧市青秀區科技助力高品質發展活動在青秀區劉圩鎮啟動,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科普活動,為廣大市民送上一道“科普大餐”。

202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青秀區系列活動以“熱愛科學、崇尚科學”為主題,由科普大篷車鄉村振興青秀行活動、“青苗計劃”校園科技創新教育系列活動、科技成果轉化對接會、科普進社區活動等四大主題活動組成。其中,為了讓廣大群眾掌握農業技術,青秀區將通過科普大篷車鄉村振興青秀行活動,組織科普大篷車到青秀區各鎮開展農業科技下鄉科普活動,組織4支鄉村振興科技服務隊深入村屯,圍繞村民在種養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進村入戶開展技術指導、示範性培訓等農業生産科技服務活動,以農業科技助力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助推青秀區鄉村産業高品質發展。

“科技服務隊由9名專家組成,涵蓋果樹、水産、禽畜、桑蠶種養、蔬菜等領域。我們將深入田間地頭廣泛展開科普服務活動,不斷提升廣大村民群眾的科學素養。”南寧市青秀區鄉村振興科技服務隊專家、自治區農業科學院園藝研究所助理研究員蔡昭艷説。

啟動儀式上,還舉行了南寧市青秀區鄉村振興科技服務隊授旗儀式,並組織各相關部門和企業為現場群眾帶來城區産業發展科普、農資展示及技術諮詢、專家義診、日常知識科普宣傳等一系列活動,營造尊重科學、崇尚創新的良好氛圍。

(記者 余秋蘭 謝嘉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