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良慶區推動科技知識普及 營造全民創新氛圍

發佈時間: 2023-05-26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韋靜 |責任編輯: 李鑫


師生共繪科技畫卷,畫出夢想中的未來城;科技企業路演展示,多項科技産品引人注目……近日,202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良慶區活動啟動,主題為“熱愛科學、崇尚科學”,活動現場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科技活動,推動科技知識普及,進一步營造全民創新的濃厚氛圍。

活動現場設置了不少極富特色的科技展位,向大家展示高科技産品的獨特魅力。“你好,小智!你的貨物掉了……”在南寧市大聯小學展位上,該校六年級學生覃俊瀚向前來參觀的市民展示一件件科技小發明,“這是我們團隊開發的‘一種行駛中的汽車安全提醒系統’,如果駕駛員在開車時發現安全隱患,通過這個系統可以把語音識別成文字並投屏到汽車後擋風玻璃上,這樣就可以起到提醒其他來往車輛的作用。”他告訴記者,平時他和同學們很熱衷於編程、發明,今後還想開發自動化裁判系統等科技産品,爭做小小發明家。

啟動儀式還吸引了20多家分別來自生態環保、資訊技術、生物醫藥、無人機技術應用研發、智慧製造、半導體存儲等領域的企業報名參展,他們通過路演展示、現場互動、展板推介等方式,讓市民群眾“一站式”領略高科技産品的獨特魅力。

一直以來,良慶區堅持把科技創新作為引領高品質發展的第一動力,持續加大科技經費投入,加強科技創新主體培育,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城區科技實力和創新能力持續提升。“截至去年底,良慶區擁有的高新技術企業保有量達181家,獲評國家科技型中小企業達221家,還實現了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零的突破。”良慶區科技局副局長田子奇介紹,良慶區在人才引進、企業扶持等多方面均推出了一系列政策,並籌集了50套科技人才公寓,入駐良慶區的科技人才可以“拎包入住”,實現更好發展。

(記者 韋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