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廣西醫療隊援滬46天,累積收治患者10456人 不辱使命守“滬”成功 逆行英雄勝利歸來

發佈時間: 2022-05-31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吳青華 |責任編輯: 李鑫

援滬46天,廣西1584名醫療隊隊員凱旋!記者宋延康攝

廣西援滬醫療隊隊員圓滿完成任務,乘坐航班抵達南寧。記者潘浩攝

廣西援滬醫療隊隊員勝利歸來。記者潘浩攝

去無畏,歸無恙。5月30日,1584名廣西援滬醫療隊隊員圓滿完成任務,分乘12架航班分別抵達南寧、柳州、桂林、玉林。 

當天14時許,搭載著廣西援滬醫療隊隊員的飛機穩穩降落在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停機坪,在地面接機的人們紛紛揮手、歡呼,歡迎他們勝利歸來。隊員們有序走下舷梯,臉上洋溢著喜悅。根據國家的統一安排,廣西援滬醫療隊于4月15日起,分6批次前往上海支援當地疫情防控工作。這是廣西歷年來一次性向區外整建制派出規模最大的醫療隊伍。這支隊伍來自全區18家區直醫療機構,以及南寧、柳州、桂林、北海、欽州、玉林、貴港、來賓、賀州等9個設區市的38家三級醫院和疾控機構,其中醫生271人,護士1285人,藥師3人,醫技人員18人,管理人員7人。近三分之一骨幹人員是曾參與援鄂、援港、援外、援邊境的醫護人員。 

援滬以來,廣西援滬醫療隊在方艙醫院、亞定點醫院、定點醫院、社區核酸採樣“四線作戰”,為打贏大上海保衛戰貢獻了廣西力量。截至5月27日,廣西援滬醫療隊先後接管5個方艙醫院和4個定點(亞定點)醫院,累積收治患者10456人,年齡最大者101歲,年齡最小者5個月,所有收治的無症狀感染者和確診病例零死亡,參與區域核酸檢測32萬餘人次。廣西援滬醫療隊的出色工作得到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獲贈錦旗上書“星夜援滬情暖浦江杏林濟世義高雲天”。 

據了解,在休整期間,廣西援滬醫療隊將及時總結援滬醫療救治工作經驗,編寫《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冠肺炎方艙醫院及(亞)定點醫院工作手冊》,為當前各地方艙醫院和(亞)定點醫院等建設工作提供參考和借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