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開展應急演練築牢疫情防控環衛防線

發佈時間: 2022-05-20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馮梓劍 |責任編輯: 李鑫


消殺人員對生活垃圾進行消殺。記者葉子榕攝

5月19日,市環衛處在青秀區大件垃圾處理中心組織開展“生活垃圾清運疫情防控應急演練”,旨在提高我市生活垃圾清運作業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能力,確保群眾生活安全穩定。

本次演練模擬了對管控小區生活垃圾收集點和指定消殺區等場景開展垃圾清運工作。在演練現場,消殺人員按“先消毒,雙套袋”的要求,對垃圾桶內的垃圾袋進行多次消毒處理後,平穩地將垃圾桶推至垃圾壓縮車。垃圾收運人員操作車輛,對垃圾進行壓縮。在垃圾傾倒、壓縮過程中,消殺人員在車輛尾部左右兩側持續對垃圾進行消殺。裝車完畢後,消殺人員對垃圾壓縮車輛進行全面消殺,同時對垃圾桶及垃圾收集點周邊2—3米範圍內進行全面消殺……大家行動迅速,分工明確,配合默契,圓滿完成了本次演練。

本次應急演練,進一步提高了我市環衛工人專項垃圾收運專業水準,積累了有效應對疫情的寶貴經驗。下一步,市環衛處將全面查缺補漏,細化管理,有針對性地強化培訓,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快速反應應急處理能力,保障垃圾收運工作正常有序開展,切實築牢疫情防控環衛防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