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市築牢農貿市場食品安全防線

發佈時間: 2022-05-20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楊玲 何正君 |責任編輯: 李鑫


5月19日,南寧市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農貿市場現場會暨“食品安全責任保險”推廣活動在南寧市科德綜合農貿市場舉行。我市嚴格落實食品安全監管“四個最嚴”要求,築牢食品安全防線,大力推進市場誠信體系建設,構建文明、和諧、安全、放心的市場消費環境,助力南寧市爭創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


“本市場自覺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食用農産品市場銷售品質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依法承擔食品安全管理第一責任人義務……”來自我市農貿市場開辦方的代表們在現場集體宣讀《農貿市場食品安全承諾書》,主動接受社會監督,讓群眾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當日,“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專用標識同時啟用並授予“食品安全責任保險”簽約商戶代表。今年3月,由南寧市市場監管局、南寧市金融辦牽頭成立的南寧市食品安全責任保險推廣運營中心正式揭牌,進一步協調、促進各保險機構、銀行機構合作,積極提高“食品安全責任保險”的覆蓋率,使“食品安全責任保險”深入食品生産經營者心中,不斷提升我市食品安全保障水準。

2021年以來,南寧市結合爭創全國文明典範城市,在全市農貿市場開展文明誠信經營和食品安全規範化管理系列示範創建,涌現了科德綜合農貿市場等一批典型示範市場。活動上,主辦方為2021年度“南寧市文明誠信示範市場”代表頒發牌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