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邕寧區百畝辣椒喜豐收 椒農致富樂開花

發佈時間: 2022-05-10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余秋蘭 劉芳芳 |責任編輯: 李鑫


蒲廟鎮通過發展特色産業,帶動轄區農戶實現“家門口”增收致富。圖為孟連村村民正在採摘辣椒。(楊華攝)

“現在是南方青線椒豐産搶先上市的時候,主要以訂單式銷售,今天採摘的6000公斤辣椒銷往湖南,下午發貨,第二天就能到達。”近日,邕寧區蒲廟鎮孟連村蔬菜標準化種植示範基地的百畝辣椒喜獲豐收。該基地負責人覃青山介紹,蒲廟鎮孟連村蔬菜標準化種植示範基地種植辣椒100多畝,從4月陸續開始採摘,將持續到6月左右,預計今年可收成300噸,産值超100萬元。 

近年來,蒲廟鎮圍繞“鄉村振興,産業先行”理念,在特色産業種植上做文章,大力發展壯大“短、平、快”的特色産業,帶動轄區農戶實現“家門口”增收致富。今年,蒲廟鎮孟連村、良信村、新新村等共種植辣椒2800余畝,畝産1500—3000公斤,平均售價3元/公斤,主要銷往湖南、安徽、江西等地區,預計今年可實現産值千萬元。

蒲廟鎮孟連村蔬菜標準化種植示範基地産業不斷發展還帶動了周邊村民就近務工,增加收入。正在基地務工的梁阿姨説:“我們摘辣椒一天能收入150元,還可以照顧家裏老小,挺好的。”據了解,基地每天都有10多名孟連村民務工,採摘期多達35人。 

下一步,蒲廟鎮將充分發揮豐富的資源優勢,大力發展特色産業,打造産業品牌,通過品牌化、規模化經營,進一步增強村級集體經濟“造血”功能,助力農業增效、農民增收、鄉村振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