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首個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體驗基地揭牌

發佈時間: 2022-04-28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綜合 |責任編輯: 李鑫


興寧區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體驗基地受到市民關注。記者黃維業攝

4月26日,南寧市首個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體驗基地在興寧區三塘鎮十里花卉長廊南國紫薇園揭牌,群眾可在基地欣賞特色景觀,感受濃厚民族氛圍。

興寧區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體驗基地由共有精神家園共樂區、幸福家園共建區、和諧家園共用區、平安家園共治區四大部分組成。其中,共有精神家園共樂區收藏了數百件遠古化石、奇石、玉石;幸福家園共建區培育有花色多樣、樹形優美的老樹紫薇盆景和紫薇園藝精品;和諧家園共用區佈置了極具民族特色的雕像展品;平安家園共治區設置一些關於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方面的知識普及小課堂,引導各族群眾積極共同開展和諧家園建設。

民族氛圍濃厚是體驗基地的顯著特色,群眾暢遊其中可以感受到頗具特色的民族風情。據介紹,建設興寧區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體驗基地,能促進城區全民族全社會凝心聚力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充分展現首府南寧在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範區中走在前作表率。

(記者/莫嵐遠、覃偉釗、覃藝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