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上林縣“村醫通”讓看病報銷足不出戶

發佈時間: 2022-04-26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綜合 |責任編輯: 李鑫


記者日前在上林縣了解到,該縣醫療保障局採購了一批“村醫通”設備,發放到全縣127個村衛生室,並及時開展城鄉醫保結算“村醫通”相關業務培訓工作,確保“村醫通”便民服務落地見效。


“您的費用總額148.98元,醫保報銷99.23元,現金支出49.75元。”近日,上林縣大豐鎮東春村村民黃阿姨因高血壓在村衛生室就診時,村醫通過“村醫通”系統完成了診療費用結算。黃阿姨對這項便民舉措很滿意。


據悉,“村醫通”工程主要依託網際網路技術構建村衛生室醫療保障結算系統,整合鄉村兩級醫保報賬系統和醫療業務系統,通過全區醫療數據中心,在與各縣(區)醫保數據中心互通的基礎上,進一步打通鄉、村兩級醫保報賬通道。群眾在村衛生室診療時可直接醫保結算,不必墊付現金,現場即時可享受相應的醫保待遇。同時,針對不方便出門的病人,村醫帶著“村醫通”到府診療,在患者家中即可為其看病、開藥、報銷,真正實現了“看病報銷足不出戶”。

截至3月31日,上林縣“村醫通”設備開展醫保結算達6.7萬多人次,結算金額累計206.89萬元,醫保報銷168.73萬元。

(記者/馮梓劍、唐啟斌、蒙彥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