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上林縣:黨建引領添助力 穩崗就業保民生

發佈時間: 2022-04-19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綜合 |責任編輯: 李鑫


就業是民生之本。今年以來,上林縣人社局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做好疫情防控和就業保障工作,確保“六穩”“六保”任務高品質完成。

黨建引領促就業,線上招聘解難題。上林縣人社局將招聘從線下搬到線上,開展“春風行動網路招聘會”“待崗直播進企業線上招聘會”等4場次。組織縣內4家重點企業進行現場直播招聘,同時在直播間發佈58家企業招聘資訊,提供崗位1萬餘個,幫助169名求職者和招聘企業通過線上平臺實現就業雙選。

強化黨建保障作用,全力推進穩崗就業。發揮黨組織溝通橋梁作用,聚焦企業復工復産難點問題,組織發出“愛心專車”3輛,免費輸送67名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赴粵復工。圍繞援企穩崗、減稅降費政策深入企業宣傳指導,簡化辦事流程,切實有效為企業提供高效便捷服務。截至3月底,發放就業幫扶車間帶動就業獎補45.2萬元;降低失業保險費71萬元,降低工傷保險費25.3萬元,惠及企業559家,惠及企業職工6066人。

組織搭建紅色橋梁,抓好重點群體就業。縣人社局發揮黨員帶頭作用,主動提供就業服務,有效利用就業補助資金開發鄉村公益性崗位安置脫貧戶勞動力就業452人,促進了農民增收。

發揮黨建領跑作用,跟進技能培訓新模式。立足全縣鄉村振興産業發展現狀,圍繞企業用工需求,開展“技能下鄉”等多種形式的技能培訓活動。目前,已經開展自主培訓2期100人,為勞動者提供涵蓋技能儲備、在崗實用等全過程的職業技能培訓,幫助勞動者以一技之長實現就業增收,助力鄉村振興。

(記者/馮梓劍、唐啟斌、李金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