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滿城千色花 春來賞南國 南寧景區景點風光無限好正是踏青時

發佈時間: 2022-03-28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綜合 |責任編輯: 李鑫

溫暖的春風吹拂大地,萬物復蘇,花紅柳綠,芳草茵茵,滿園春色把綠城南寧裝扮得更加耀眼奪目。清明前後正是踏青賞花的好時節,我市不少景區、景點春色滿園,為市民擁抱大自然、放鬆心情提供了打卡好去處。

青秀山迎來第二波春色綻放

桃花、櫻花、黃花風鈴木……百花齊放的美景點亮了南寧的春天。眼下,青秀山風景區迎來第二波春色,金魚草、紫荊花、葉子花等各色鮮花繼續爭奇鬥艷,吸引市民遊客前往拍照打卡。

3月26日,在青秀山蘭園絢蘭花田,數十萬株各色金魚草嬌艷綻放,營造出層層疊疊、延綿不斷的花田美景。“我們通過朋友圈知道這裡的花開了,今天特意約上姐妹們來賞花拍照。”在花田裏拍照的黃女士説。

據景區工作人員介紹,絢蘭花田和桃花島上的近40萬株金魚草已經盛開,花期將持續至4月上中旬,遊客可抓緊時間前來踏青賞花。

在青秀山東區,大片的紫荊花傍水而綻、花開正艷。在與這片紫荊花林隔湖相望的研學苑裏,種植的桂花梨也正在盛開,雪白的花朵、嫩綠的新葉彰顯著春的生機。

在東門入口的葉子花園,燦爛的玫紅色花朵也來爭艷。以葉子花做成的巨型拱門、花廊、花柱等成為遊客拍照的熱門地點。據介紹,葉子花目前還未進入盛花期,下一階段,黃紅白粉等各色花朵會相繼開放,將進入一段時間較長的觀賞期。

高峰森林公園藏著金色春天

在高峰森林公園,黃花風鈴木在精靈王國迎春盛放,美不勝收。公園內森林資源豐富,自然景觀秀麗,森林覆蓋率達90%以上。目前規劃了“一心兩軸六區、三館一閣一花海”幾大核心主題區,展現自然之美、生態之美。特別是在生命河谷,不僅保留了原生喬木,還引進種植了218種各類喬灌花木,日本紅楓、美國紅楓、木棉樹等珍貴樹木,還有紫嬌花、紫蜘蛛蘭、白子蓮、巴西鳶尾等花期較長的花卉,通過不同花木的色彩與芳香,讓遊客體驗一次多樣化、多層次的自然生命之旅。

此外,高峰森林公園內還有最歡樂熱情的主題遊樂園,也是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區域——精靈王國,這裡有30多種無動力遊樂設施,讓孩子們樂而忘返。

十里花卉長廊展現鄉村之美

在剛過去的這個週末,興寧區三塘鎮十里花卉長廊泰竹裏苗圃裏,黃花風鈴木進入盛花期,贏得不少市民的青睞,成為新晉網紅打卡點。

除了黃花風鈴木,該苗圃還培育了大量的差異化精品苗木,“風鈴溪”“紫薇林”“泰竹林”三大特色苗木景觀十分好看,超大規格的大花紫薇、特色泰竹等品種爭妍鬥艷。

十里花卉長廊擁有“穿插在城市裏的都市田園”的美譽,現有廣西3星級以上鄉村旅遊區(農家樂)5家,豐富的水資源、特有的溫泉資源以及2萬多畝的花卉種植産業帶相融合,形成了一個集溫泉養生、農業觀光、生態休閒和花卉産銷為一體的農旅結合經濟圈,是市民賞春的好去處。

(記者/莫嵐遠、侯呈志、覃偉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