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這份“春日邕城賞花攻略”請收藏!

發佈時間: 2022-03-16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淩劍伊 趙金玲 |責任編輯: 李鑫

邕城三月繁花開無邊春色入畫來

櫻花、桃花、黃花風鈴木、油菜花……南寧晚報推出“春日邕城賞花攻略”,敬請收藏

青秀山櫻花園花開絢爛,如詩如畫。記者宋延康攝

邕城繁花盛開,春之氣息撲面而來,在一陣陣花香中,古詩詞裏的春意躍然而出,每一幅都寫滿春天的色調和詩意。去石門公園感受櫻花的浪漫,去青秀山風景區看滿山的桃花,去江南公園看艷麗的黃花風鈴木……春光正好,南寧晚報為你獻上邕城春日賞花攻略,一起去感受邕城詩意的春天吧。

市民在花下享受休閒時光。記者宋延康攝

要説最早嗅到春天氣息的莫過於那粉色的浪漫——櫻花。看滿樹浪漫櫻花盛開,最值得推薦的當然是石門公園和青秀山東門櫻花園。沿著蜿蜒的小路,爬到最高處,一覽粉色花海,感受大好春光。

粉紅的櫻花與古色古香的亭閣相映成趣。記者賴有光攝

青秀山桃花島引來不少賞花人。記者賴有光攝

“桃花春色暖先開,明媚誰人不看來。”青秀山的桃花島上12萬餘株桃花競相綻放,遠遠看去,桃花猶如白雲出岫,樹下行走,別有詩意。看桃花,你還可以到獅山公園,這裡有成片的“無償獻血愛心林”的桃花,花朵上蜜蜂嚶嚶嗡嗡,拈花吸蕊。

清風吹動,風鈴叮嚀,輕叩我心。三月的花,怎能少得了“滿城盡帶黃金甲”的黃花風鈴木呢?近年來,南寧市不斷加大花化、彩化、香化力度,漫步各大公園景區、街邊道路、口袋公園……抬頭就能看到那一抹明艷艷的金黃色,如江南公園有上萬株黃花風鈴木,青秀山東門風鈴谷花開正艷,五象新區總部基地周邊的秋月路、慶歌路的黃花風鈴木進入盛花期,為沿途增添了一道道賞心悅目的風景線。

五象新區多條道路黃花風鈴艷麗綻放

夕陽之下,成片黃花風鈴木美不勝收。記者宋延康攝

油菜花、金魚草……南寧園博園的花都已綻放,已經有不少小姐姐聞香而來啦。看,清泉花溪的五彩油菜花在春天的微風中搖曳,粉色溫柔,橘黃明媚,紫色神秘。春天不僅看得見還聞得到,廣西園裏的金魚草花海散發出迷人的甜香。

人民公園炮仗花吸引遊人。記者宋延康攝

南寧園博園,金魚草花海花香陣陣。記者賴有光攝

南寧園博園,遊人徜徉在五色油菜花田中。記者賴有光攝

油菜花在美麗南方下靈村富有層次感的山坡上漫山遍野地盛開,從高處俯瞰,滿眼春色,美不勝收。

邕江邊的木棉花開得火熱。記者程勇可攝

花卉公園的月季花,江南公園的多彩油菜花,江北大道開得正艷的紫荊花,邕江邊紅艷艷的木棉花……春季裏漫步邕城,隨處都能收穫一份美麗和驚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