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踏古文明之旅 探文博新天地

發佈時間: 2022-02-07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雲亦云 |責任編輯: 李鑫

踏古文明之旅探文博新天地

吉祥文物精品展在南寧博物館舉行


春節長假期間,由南寧博物館、天津博物館聯合主辦的“安和常樂——吉祥文物精品展”,在南寧博物館一樓特展廳火熱展出,引領觀眾踏上源遠流長的古文明之旅,探索氣象萬千的文博天地,充分體驗富於中華民族特色的吉祥文化。


此次吉祥文物精品展共展出135件(套)文物,涵蓋陶瓷、銅器、玉器、竹木牙角器、硯墨、書畫等類別。其中包括近30件國家一、二級文物,如漢代龜鈕大富貴昌銅印、元代虎鈕富字白玉押、明代玉雕蝴蝶番蓮紋玉佩、清代緙絲《松雲鶴鹿圖》卷軸、清代康熙款黃地綠彩龍紋壽字碗、清代藍料嵌螺鈿喜鵲登梅紋鼻煙壺等。整體展陳環境氛圍頗具節慶感,配合參展文物,十分生動、深刻、立體地詮釋出展覽主題內涵。

在新春佳節裏,南寧博物館還推出多項納福吉祥的文化活動,與吉祥文物精品展相呼應。比如,“把年味帶回家——吉祥圖案拓印”,拓印的文字與圖案均以“福、祿、壽、喜、財”為設計元素,觀眾可將吉祥紋樣拓好後把成品帶回家。“虎年尋福之旅”則邀請觀眾在各個展廳中尋找含有吉祥寓意的文物並打卡拍照,發送到朋友圈,即有機會領取禮品。此外,還有發放研學手冊、吉祥文物研學課堂、糖畫技藝展示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