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梁小霞獲評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 榮獲“全國敬業奉獻模範”稱號

發佈時間: 2021-11-30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李靜 |責任編輯: 李鑫

學習先進事跡汲取奮進力量

——梁小霞獲評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

11月29日晚,“圓夢中國德耀中華”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頒獎儀式通過電視向全國觀眾播出。我市梁小霞獲評第八屆全國道德模範,榮獲“全國敬業奉獻模範”稱號,她的事跡短片在頒獎儀式上播放。梁小霞的事跡再次在我市黨員幹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為梁小霞無私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所感動,要進一步繼承和發揚梁小霞的精神,立足崗位,履職盡責,為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貢獻力量。

2020年,一場新冠肺炎疫情突襲荊楚大地,波及全國。疫情發生後,南寧市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積極行動,特別是廣大醫務工作者白衣執甲、英勇逆行,衝在抗疫最前線,而梁小霞就是其中的一員。

2020年2月28日上午,梁小霞在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重症隔離病房工作時,因過度勞累而暈倒。經過各方近90天全力搶救,5月26日,這位在新冠肺炎疫情戰場上千里逆行、以實際行動展現白衣天使救死扶傷精神的醫護人員,帶著對事業的無限眷戀,走完了短暫而璀璨的一生。

梁小霞不幸去世後,自治區黨委作出在全區黨員幹部中開展向梁小霞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追授梁小霞為自治區先進工作者,追認其為中共黨員。梁小霞還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及“中國好醫生、中國好護士”抗疫特別人物稱號,並榮登“中國好人榜”。

橫州市百合鎮南岸村是梁小霞的故鄉。當天晚上,村民們都自發來到小霞家中,與她的家人一起收看頒獎儀式。當電視畫面出現了熟悉的場景,當主持人念出“梁小霞”這個名字時,梁小霞的母親覃俊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哭出聲來。

“小霞是我的女兒,也是我永遠的驕傲。想到她,雖然我的心依然會痛,但還是非常感謝國家將這個榮譽頒發給她,她做的這一切都是應該的,是她職責所在。”南岸村村民黃水英看著電視上小霞的笑容,紅了眼眶,“我感覺既心痛又遺憾,但是我們也很驕傲,小霞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我要教導我的孩子向小霞學習,學習她的勇敢、敬業、無私奉獻,讓小霞的精神一直傳承下去。”

在南寧市第六人民醫院,梁小霞生前的單位領導、同事聚集在“梁小霞烈士紀念館”,隨著頒獎儀式的播出,再次深情緬懷梁小霞。醫院護理部副主任李玉環是梁小霞的同事,更是一起在武漢抗疫的“戰友”。“小霞是我們醫療隊的優秀代表,也是醫務人員的優秀代表,她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獻給了祖國和人民。雖然霞光已逝,我們為之感到痛心,但她是新時代青年的驕傲,我們會永遠銘記她、學習她。”李玉環説。

梁小霞的先進事跡讓無數人動容,她的大愛也讓無數人銘記在心。在江南區江南街道辦,來自街道和各個社區的工作人員集中收看了頒獎儀式。“梁小霞用短暫的生命詮釋了人生的價值和追求,我被她樂觀、堅強、勇於奉獻的精神所打動。”江南街道黨工委組織委員王大樂表示,作為一名基層幹部,他將繼續積極宣傳梁小霞的先進事跡,讓更多人了解並學習梁小霞。同時,將以梁小霞為榜樣,勇擔使命,甘於奉獻,為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貢獻自己的力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