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童心向黨慶百年 紅色基因代代傳

發佈時間: 2021-06-02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莫俊 |責任編輯: 李鑫

南寧市桃源路小學的新少先隊員們在敬隊禮。記者陳麒元攝

西鄉塘區明秀二區小學在升旗臺前舉行“紅領巾心向黨爭做新時代好少年”新隊員入隊主題活動。記者宋延康攝

南寧市衡陽路小學少先隊新隊員在入隊儀式上作表態發言,將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紅領巾添彩。 (蘇瑩攝)

南寧市中興小學少先隊新隊員在入隊儀式上莊嚴宣誓。(林榮儉攝)

南寧市天桃實驗學校嘉和城校區開展“童心向黨,禮讚百年”慶“六一”主題隊日活動暨新隊員入隊儀式。 (謝金萍攝)

南寧市民族大道中段小學少先隊大隊長帶領新隊員宣讀入隊誓詞。  (王嵐攝)

南寧市西鄉塘區愛華小學舉行新隊員入隊儀式。圖為高年級的少先隊員為新隊員佩戴紅領巾。記者黃運明攝

在南寧市秀田小學恒大校區新隊員入隊儀式上,高年級的少先隊員為新隊員戴上紅領巾。 (屈鈺明攝)

南寧市青秀區濱湖學區慶祝建黨100週年暨“六一”文藝匯演近日在民歌湖水上舞臺舉行。圖為歌舞劇《黨史少年説,花開新時代》。記者潘浩攝

南寧市澳華小學全體師生齊唱紅色歌曲,開展黨旗傳遞活動。  (學校供圖)

南寧市林裏橋中段幼兒園孩子展示作品。  (學校供圖)

興寧區三塘鎮中心小學舉行慶“六一”現場書法大賽。圖為學生正在認真創作書法作品。(學校供圖)

在南寧市福建路小學“學黨史頌黨恩童心向黨夢飛揚活動”中,同學們表演《紅星歌》。(溫焙羽攝)

南寧市春蕾小學學生表演扇子舞《精忠報國》。  (宋中嫻攝)

“鐘琴”是南寧市林裏橋中段小學特色校本課程之一。學子用“鐘琴”齊奏紅色歌曲。(韋皋攝)

南寧市龍騰路小學舉行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紅色歌曲大合唱比賽。記者宋延康攝

青秀區劉圩鎮中心學校學生合唱《團結就是力量》。(張鴻婧攝)

南寧市柳沙學校開展“紅色歌曲頌黨恩,童心向黨慶‘六一’”活動。(學校供圖)

南寧市第四幼兒園孩子們用稚嫩的聲音演唱紅色歌曲。  (學校供圖)

南寧市紅星小學五年級學生表演歌舞詩《我家叫中國》。記者黃運明攝

南寧市濱湖路小學長虹校區師生表演戲曲《穆桂英挂帥》。記者黃紅錦攝

南寧市民主路小學青環路校區全體師生相聚在國旗下,開展“建黨百年童歡慶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鄒佩伶攝)

良慶區大塘鎮中心學校學生演繹百年黨史故事。(學校供圖)

廣西—東盟經開區第二小學舉行紅色歌曲合唱比賽。  (潘志安攝)

南寧市鳳凰嶺路幼兒園託管園南寧市青秀區宏福路幼兒園小朋友演唱歌曲《娃哈哈》。(袁煬攝)

南寧市虹橋小學學生展示才藝。  (學校供圖)

南寧市興寧區虎邱小學舉行“童心向黨慶百年高雅學子頌黨恩”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暨“六一”文藝匯演活動。(學校供圖)

築夢成長新時代,童心向黨慶“六一”。“六一”兒童節到了,南寧市各中小學幼兒園精心準備了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孩子們感受快樂的同時,也通過紅色教育,將愛黨、愛祖國的種子播撒在孩子們幼小的心靈裏,為他們的成長留下美好的回憶。

黨恩深似海,壯娃跟黨走。各校慶祝活動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以生動的形式學黨史、感黨恩,讓孩子們了解黨的光輝歷史,激發孩子們熱愛黨、熱愛祖國的情懷,幫助孩子們從小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星星火炬代代相傳,紅旗一角展榮光。一年一度的兒童節,也是光榮加入少先隊的日子。入隊儀式上,新隊員和老隊員共同進行了莊嚴宣誓,入隊誓詞、錚錚誓言、拳拳紅心,警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藝術展現青春風華,“紅領巾”共同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孩子們用一首首膾炙人口的紅色歌曲唱響了時代的主旋律,一聲聲情真意切的祝福表達了新時代少年兒童紅心向黨、胸懷祖國的質樸情感。

沐浴在黨的光輝下,成長在綠城的孩子們自信、快樂,他們將迎來更美好的明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