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武鳴區:春風送真情 就業暖民心

發佈時間: 2021-03-01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綜合 |責任編輯: 李鑫

 

近日,武鳴區舉辦2021年“春風行動”現場招聘會,40余家參會企業提供了製造業、服務業、建築業等2000多個就業崗位,為有志於在家鄉就業和創業的人搭建了一個良好的服務平臺。

本次現場招聘會以“春風送真情就業暖民心”為主題,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以有轉移就業意願的農村勞動力、農村低收入人口等就業幫扶對象,有用工需求的企業等用人單位為服務重點,為節後有序返崗復工提供各項服務。

當天,不少應聘者來到招聘會現場,尋找適合的工作崗位。顏毅原為個體經營戶,2020年受疫情影響經營收入不穩定,這次他來是想找一份有固定收入的工作。“招聘會來了許多企業,也有幾個比較合適的崗位,對我們幫助很大。”顏毅説。

此次招聘會入場的40多家企業大多是武鳴當地企業。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武鳴區“春風行動”以線上招聘會為主,線下小型招聘會為補充,擬舉辦10場線上線下招聘會。據悉,武鳴區自大年初六起免費開通開往廣東省的“點對點”返崗復工專車,截至目前共幫助111人順利返崗。

針對就業形勢受疫情影響相對嚴峻的現實,武鳴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在此次招聘會前收集了城區各個用工企業崗位空缺資料,開啟就業送崗大篷車前往各個鄉鎮宣傳,幫助求職者根據自身需求和意願找到工作。

此次招聘會還開設了農民工創業就業補貼政策宣傳以及徵兵政策宣傳諮詢區,向前來諮詢的群眾宣傳有關政策;現場還開設職業技能培訓現場招生報名點,由城區定點培訓機構對有意願參加職業培訓的人員進行登記。據統計,當天有700多人到場求職,與企業達成用工意向74人,報名參加職業技能培訓30人。

(記者/胡光磊、陸惠琴、詹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