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踏青賞花旅遊 別忘帶上文明

發佈時間: 2021-02-22 |來源: 南寧晚報 |作者: 趙金玲 |責任編輯: 李鑫

文明旅遊觀念逐漸深入人心,仍有“煞風景”現象存在

踏青賞花旅遊別忘帶上文明

遊客拍照,順手把包包挂在了銅像上記者宋延康攝

賞花賞美景、品美食、曬美圖……春節以來,南寧天氣晴暖,不少市民和遊客帶著家人或親友到市區公園、景區等享受春天的大好時光。近日,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文明旅遊觀念逐漸深入人心,絕大多數遊客都能做到文明出遊。不過,也有一些不文明遊玩現象出來“煞風景”。

昨日,風和日麗,陽光明媚,不少市民到公園、邕江邊等賞花、曬太陽,現場其樂融融。記者在邕江民生碼頭附近看到,不少市民或一家三口或三五好友相聚遊玩。大部分遊客和市民都自覺維護景區環境衛生,吃完食物後都會主動將垃圾扔進垃圾桶裏,有的遊客還手提垃圾袋,做到“人走垃圾走”。

不過,也有一些不文明遊玩現象出來“煞風景”。雖然邕江的沿途均設有垃圾桶,但還是有少數遊客隨手將食品袋、飲料瓶等垃圾丟在休息的座椅上或樹底下,散落的瓜皮果殼、食品包裝袋與四週的美景有些格格不入。

“邕江邊空氣好,景色也美,但偶爾會看到草叢、路上有亂扔的飲料瓶,破壞了美景。”市民梁女士説。

桃花、黃花風鈴木……春節以來,南寧天氣晴暖,各種鮮花競相開放,到處繁花似錦,遊客們趁著好春光前來遊玩賞花。黃女士近期就和家人前往青秀山賞桃花。此處的桃花花開似海,芳香撲鼻,但有一些遊客站到了花叢內拍照,還摘下桃花當拍照道具,或拿在手裏玩耍;有人為了拍照好看好還攀折桃花,或將衣服挂在桃花樹上。看到這些不文明行為,黃女士覺得自己賞花的心情有些打折扣。

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青瓦房古村落。趁著暖洋洋的天氣,不少人前往打卡拍照,體驗穿漢服、賞名龜,感受古村落的魅力。不過,有少數遊客在遊玩的過程中可能太累了,席地而坐甚至靠在樹下睡著了,還有的遊客拍照時還把隨身的包包挂在建築物中。

看到這些不文明的行為,許多遊客都覺得自己的遊玩心情被破壞了。“其實文明旅遊並不難,言談舉止中多注意一點就可以了。多想一想,不文明的行為代表的不是你自己,而是這座城市。”黃女士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