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拒絕出遊“任性” 別辜負好春光

發佈時間: 2021-02-22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莫嵐遠 |責任編輯: 李鑫

 

俗話説,“不出十五還是年”,今天是正月十一,不少市民依舊沉浸在新春賞景、賞花的歡樂中。昨日,記者在部分公園和景區看到,文明出遊蔚然成風,但不文明現象偶有發生,辜負了這番好春光。

一年中最美的季節如約而至,許多公園、景區的滿園春色吸引市民遊客結伴踏青、賞花、拍照。記者在青秀山風景區看到,有些市民遊客為了和花近距離合照,將花枝扯到臉旁,有的樹枝已被折斷,還有的市民把花摘下戴在頭上,如此這般毀了這美景。

天氣暖和,不少家庭喜歡到邕江邊遊玩,享受和煦陽光。記者留意到,不少商販在路旁賣食品和飲料,出遊者吃完喝完後就把飲料罐、食品包裝袋、紙巾等垃圾隨意扔在地上。此外,還有人沒給寵物套上繩索,讓寵物肆意奔跑,甚至沒有及時對寵物的糞便進行處理,不僅破壞了環境,影響了遊客的心情,還增加了安全隱患。

在老南寧·三街兩巷歷史文化街區的城隍廟附近,一名青年男子咳嗽幾聲後便摘下口罩隨地吐痰,還有幾位坐著休息的老年人“吞雲吐霧”,絲毫不顧及旁人。

對於景區和公共場所不文明現象,市民劉女士建議,景區除了設置文明提示牌,還應當增加文明勸導員,提醒遊客注意言行舉止。市民黃先生也表示,告別出遊“任性”,除了要有規定的約束,更要靠大家的自覺自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