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中關村首屆科技節舉行

發佈時間: 2021-01-25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阮曉瑩 黃運泰 |責任編輯: 李鑫

南寧·中關村首屆科技節舉行

近20家高科技企業“黑科技”産品亮相

 

在孩子的手機裏裝個軟體,就能完全掌控使用時間和參與項目;在鐵皮上貼一層膜,即使在烈日照射下,溫度也能降到20多攝氏度;中央空調系統接入雲櫃,耗電量降低20%以上……近日,南寧·中關村首屆科技節開幕,近20家高科技企業展示了自行研發的“黑科技”産品。

南寧·中關村首屆科技節以“科技創造美好生活”為主題,創新示範基地內外近20家企業參展,展示了在節能環保、智慧醫療、線上教育等新産業的發展成果。越來越多科研成果在南寧·中關村轉化落地,許多曾經出現在科幻電影裏的暢想變成了現實,影響著人們的生活。

現場,眾多觀展者不禁感嘆“高科技創造了美好的生活”。市民藍小姐在科技節上小有收穫,她拿著新買的降溫坐墊對記者説,電動自行車是她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南寧的夏天很熱,有了這個降溫坐墊,再也不怕電動自行車座椅被曬得滾燙了。

隨著南寧·中關村持續深化京桂兩地合作,2020年南寧·中關村入駐科技企業達358家,全年營業收入突破100億元。同時,南寧·中關村在以創新支撐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方面也取得明顯成績。強工業有新突破,引進一批産業化項目,新增6家科技企業使用廠房面積超過6.5萬平方米,投資近10億元,達産後預計營業收入超過50億元;強創新有新提升,引進新型産業研究院,打造南寧高新區雙創雲平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數量翻倍,獲得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強開放有新進展,實施東融戰略,設立南寧市—中關村深圳協同創新中心,在南寧綜合保稅區金海大廈設立南寧·中關村創新示範基地(綜合保稅區);強樞紐有新支撐,落地中關村資訊谷科技園重資産項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