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商機無限 東博會第三日國內外參展商尋求深入合作

發佈時間: 2020-11-30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楊盛 韋靜 |責任編輯: 李鑫

東博會第三日,面對熱鬧的展臺、務實的洽談,國內外參展商難掩興奮

——東南亞市場很有潛力,我們怎能不來?

“東南亞市場很有潛力,大有可為。”國內參展商李官紅笑著説,在這次東博會上,希望能找到對口的客戶,在訂單上有所提升。兩天下來,有不少客商到府談代理,尋求更深入的合作。

東博會進入第三日,與李官紅一樣,參展商們感受到了東博會的熱情和蘊含的商機,從中尋找到更廣闊的合作前景。

“收穫”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今年2月,廣西紡織服裝設計研究所有限公司響應國家號召,迅速擴線轉場,組織生産口罩,緊接著跟隨國內大型企業步伐,研發了手術衣、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從公司轉型到參加東博會,該公司董事長黃道偉表示,在危機中育新機,于變局中開新局,在全球攜手抗疫的形勢下,企業的發展仍有機會。

今年東博會首設公共防疫和衛生展區,提升抗疫合作。廣西紡織服裝設計研究所有限公司收穫頗豐,“在29日的採購對接會上,我們和馬來西亞、印尼、南非、巴西等國家達成了對接意向。”黃道偉説,“在産品品質方面,我們自身要過硬;在市場開拓方面,我們將用足用好東博會平臺,加強與東盟國家溝通,將訂單落實落地,助推企業發展。”

顧客選購印度熏香。記者黃維業攝

在波斯印象商貿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具有濃郁伊朗風格的裝飾畫、陶瓷等手工製品格外絢麗、吸引眼球,伊朗小夥子用一口流利的中文不停地向來往客商介紹産品。“這幾天,東博會來的都是專業觀眾,不少人對老闆的産品表現出很高的採購需求和合作意向。”小夥子戴著口罩,但從眼中看得出滿是笑意,他是第一次來到南寧,他口中的“老闆”是東博會多年的“老朋友”——伊朗參展商HASSANSADEGHZADEHATTHR。

在三年前,HASSAN就看到了東博會的商機,帶著自家“寶貝”參展。“展品一年比一年賣得好,南寧這座城市也一年比一年漂亮。”他笑著説,東博會就像一扇窗口,讓世界各地的人看到了伊朗的産品,希望今年的訂單有更多新收穫。

“信心”

疫情沒有阻擋外國展商參展的熱情。在“一帶一路”國際展區,一家印度工藝品公司連續6年參展。因疫情影響,這家企業負責人無法親自來到中國,但又不想錯過這次東博會,就派出該企業在國內的供貨商張春柳作為代表參展。

“一帶一路”國際展區中義大利克雷馬市展位上琳瑯滿目的美酒引關注。記者葉子榕攝

“老闆一直對東博會和南寧市場非常有信心,往年都是親自來的。今年因疫情影響而缺席,他表示十分遺憾。”張春柳告訴記者,得益於多年合作和良好的參展反響,公司特地精挑細選,帶來了印度絲巾、唐卡、菩提子、熏香等主打産品,僅亮相首日就有很多專業觀眾前來諮詢、洽談,30日是公眾開放日,他們已經備足貨物,相信今年也會有好的銷售成績。

“一帶一路”國際展區中的日本秋田市展位上,可愛的玩偶引來觀展人員圍觀。記者葉子榕攝

“每年的東博會都有老客戶過來看我們的産品,這條線可不能斷。”新疆哈密市新哈果品有限公司銷售經理王新全正忙著分裝産品,他告訴記者,目前的交易量達到100多萬元,産品遠銷馬來西亞、泰國、柬埔寨等東盟國家。

王新全説,目前新疆的瓜果都是今年的新貨,品質非常好,儘管受疫情影響,但公司還是堅持來參展,並充滿了信心。“東博會這個平臺規格高、渠道寬,我們很有信心,希望借助這個平臺能走得更遠。”

“落地”

經過17年的發展,東博會讓各國展品變“明星商品”、讓參展商變投資商,不少企業對此深有感觸。

“來一箱獼猴桃!”“可以網上下單嗎?”陜西禾和集團展位一片熱鬧,該集團董事長助理馬光輝忙前忙後,將新鮮的獼猴桃擺上展位,切開果子邀請大家試吃,還有條不紊地答覆各地客商的諮詢。馬光輝説:“東博會首日就接到了很多訂單,還有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客商前來洽談對接,現場的獼猴桃數量已不夠用於展示和銷售了。”

智慧能源及電力展區,展商在演示正壓防護採樣艙。各種防疫展品成為本屆東博會一大亮點。記者潘浩攝

“貨都快賣完了,後續的展示該怎麼繼續?”面對記者的問題,馬光輝表示,公司跟隨陜西組團參加東博會多年,在南寧成立了廣西禾和農業開發有限公司,並於2019年9月在南寧市農産品交易中心建成了獼猴桃專用冷庫及銷售中心,“現在網上下單,陜西的優質獼猴桃就能快速送到展會現場。”

先進技術展廳裏展示了可彎曲的超薄顯示屏。記者潘浩攝

“瞧,這一疊厚厚的名片,都是專業觀眾向我們投來的合作意向。”智捷智慧科技香河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靜難掩興奮之情,進來的都是專業觀眾,每個人都有明確的採購需求和合作意向,所以對接效率高。除了滿滿的投資意向,王靜還簽約了南寧代理商,並簽訂了第一個訂單合同。智捷智慧科技香河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小型電動起重機械的研發、生産和銷售,旗下幾款“搬運神器”能解決目前物流行業面臨的分揀、搬運等基礎工作遇到的難題。“我們看好東盟市場。”王靜告訴記者,“目前我們在廣西3個城市招到了代理商,在越南也有代理商,産品出口馬來西亞、緬甸、柬埔寨等國家。”在王靜看來,東盟國家的輕工業比較發達,公司的産品十分符合他們的需求。從去年的3款産品到今年的7款産品,展區面積也翻了一倍,東博會的平臺功能讓王靜嘗到了甜頭,今年她還在“雲上東博會”推薦産品,希望這根橄欖枝能借助東博會拋向全世界。

這幾年,外地企業紛紛在南寧紮根,通過南寧連通東盟,“南寧渠道”十分廣闊,東博會的輻射效應也越來越明顯。因此,從南寧“走出去”成了“優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