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第22屆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大地飛歌·2020”晚會錄製完成

發佈時間: 2020-11-27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李靜 |責任編輯: 李鑫

歌舞節目《慶豐年》展現了廣西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東盟歌曲聯唱》唱出中國與東盟國家的美好情誼。

青年歌手鐘麗燕演繹《山水中國美》。記者潘浩攝

 

經過連續多天的緊張錄製,第22屆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大地飛歌·2020”晚會目前已經錄製完成,將於11月28日起陸續通過電視、廣播、網路等平臺精彩呈現。晚會以“為美好歌唱”為主題,在“雲端”與廣大市民、海內外朋友相約,共同唱出為美好生活奮鬥的正能量,唱出不斷提升的幸福感,唱出“一帶一路”的文化交流,唱出熔鑄於心的家國情懷。

晚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擔負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進一步繁榮發展首府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提高文化軟實力,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向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獻禮。

晚會提出了打造“雲上民歌節,網紅打卡地”的全新理念,現場不組織觀眾、採取錄製播出的方式進行,屆時廣大觀眾朋友可以通過電視、廣播、網站,或登錄手機客戶端線上收聽收看晚會的精彩盛況,獲得全新的審美體驗和藝術享受。‍

晚會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譜寫時代新篇、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創作主旨,共分為“幸福小康年”“紅色新樂章”“海上聽潮音”三大篇章,呈現南寧元素、民族元素、時代元素,將人民幸福生活、南寧故事、抗疫精神、中國與東盟國家友好情誼等元素以原創、改編等多種形式進行表達,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展現南寧蓬勃向上的城市發展前景,演繹中國與東盟國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友好情誼。

從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到特色鮮明的民族及人文氛圍,從田間地頭到時尚的都市街頭,民歌的腳步從未停歇。“幸福小康年”篇章以民歌回歸本真為主旨,反映人民的幸福生活。本篇章的節目編排融合民族性藝術性極強的各地特色,將來自“東南西北中”的民歌以獨唱、對唱等多種演唱形式進行組歌式編排,使不同時代、不同民族風格的民歌有機統一和整合,讓幸福的歌聲在“雲”端與觀眾産生強烈共鳴。

“紅色新樂章”篇章唱響時代強音,通過民族精神的歌頌與傳承、極富時代特徵的節目編排,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深情表達對黨對祖國的熱愛與歌頌,歌頌英雄輩出的偉大時代,匯聚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的強大力量,以愛國主義精神凝聚起民族復興的磅薄偉力。

晚會上星光閃耀,歌手魏松、霍勇、鐘麗燕傾情演繹充滿傳統韻味的經典歌曲和新民歌;越人合唱團、南寧市天桃實驗學校銀杉校區合唱團等則用合唱的形式唱出了人民群眾對新時代的萬縷情思,唱出了滿滿的幸福感,令人振奮。

以歌會友,以歌傳情。“海上聽潮音”篇章融貫世界文藝的跨國合作,盡顯家國情懷。節目編排以大氣磅薄的全新編曲糅合世界各地的民族藝術,並在內容和形式上大膽創新,以堅定的文化自信展現中國底氣,用音樂講述“後疫情時代”關於健康、復蘇、增長的絲路故事,全力推進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融合發展、攜手前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