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市鄉村道路“十大最美風光線”等你來投票

發佈時間: 2020-11-19 |來源: 南寧晚報 |作者: 韋薇 何雪丹 |責任編輯: 李鑫

南寧市鄉村道路“十大最美風光線”等你來投票

15條候選風光線出爐,11月23日至12月2日接受大家線上投票  

昨日,記者了解到,市鄉村辦聯合各縣(區)、開發區鄉村建設領導小組等,于10月至12月在全市開展第六屆“喜看南寧新變化·鄉村風貌換新顏”——評選南寧市鄉村道路“十大最美風光線”活動。11月23日,活動啟動儀式將在馬山縣古零鎮羊山村三甲屯舉行。

去年下半年以來,南寧市大力推進鄉村道路“最美風光線”創建工作。經過持續一年的整治打造,各縣(區)、開發區鄉村道路沿線環境綜合整治、風貌提升、重要節點綠化美化、景觀打造等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今年10月以來,通過鄉鎮自薦,縣(區)、開發區推薦的方式,市鄉村辦共收到推薦報送的鄉村道路“最美風光線”24條。按照“沿線環境整潔美、沿線道路養護美、沿線綜合管理美、沿線景觀特色美、沿線風貌協調美、沿線治理和諧美、建立機制長效美”七個方面的內容標準,結合日常檢查調研了解掌握的情況,本著“優中選優、好中選好”的原則,根據評選程式,經市鄉村辦綜合組篩選初審,各縣(區)、開發區,市鄉村辦各工作組及市直有關單位交叉投票,評選出15條候選鄉村道路“最美風光線”。

11月23日,活動啟動儀式將在馬山縣古零鎮羊山村三甲屯舉行。屆時,活動現場將由各縣區推介展示15條候選鄉村道路“最美風光線”,還有精彩的鄉村文藝表演、豐富的土特産展銷以及趣味互動環節。

11月23日至12月2日,將在“美麗南寧·鄉村建設”微信公眾號等開通評比活動網路投票頁面接受網友投票。投票結束後,市鄉村辦將從參與投票的網友中抽選30名幸運觀眾並贈送獎品。 

候選名單 

橫縣  “好一朵橫縣茉莉花”風光線 

賓陽縣  “稻花香裏-品綠留香”風光線

“陳梅古韻”生態養生風光線 

上林縣  “古民尋蹤·廟江漂流”風光線 

馬山縣  中國弄拉生態旅遊風光線 

隆安縣  多彩那鄉生態農業風光線 

興寧區  “十里花卉長廊”風光線 

江南區  江韻揚美風光線 

西鄉塘區  “美麗南方·石埠半島”風光線 

青秀區  “田園樂翻天·悠悠騎行道”風光線

“金花尋歌·醉美騎行道”風光線 

邕寧區  百濟鎮“稻香田園·百味之旅”風光線 

良慶區  “繽紛鷺鄉·炫彩南曉”風光線 

武鳴區  伊嶺溪谷休閒旅遊風光線

“環大明山鄉村振興全域旅遊”示範線

(排名不分先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