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高校學子將進入商海實戰

發佈時間: 2020-11-17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莫俊 |責任編輯: 李鑫

首屆廣西大學生“網際網路+創新創業實踐大賽”啟動

高校學子將進入商海實戰

 

11月15日,首屆廣西大學生“網際網路+創新創業實踐大賽”在廣西金融職業技術學院舉行。在為期約220天的賽程裏,來自42所高校的410支團隊將進入商海進行線上實戰。

本屆大賽由廣西畢業生就業促進會主辦,以“創業實戰,全真模擬”為主題,為全區高校學子提供與社會互動互利、求知求學的新模式,培養參賽者的團隊精神、協作意識和責任感以及創新思維,提高高校畢業生的就業競爭力。

據了解,本次大賽共有42所高校的410支團隊1856人報名參賽。當天的啟動儀式上,主辦方專門邀請了3位“90後”創業導師、創業明星導師與參賽學子分享他們的創業經驗,激勵參賽學子克服困難、勇於挑戰,在創業道路上砥礪前行。

廣西畢業生就業促進會秘書長兼本次大賽組委會總指揮丁振軒介紹,本屆大賽重視實踐和實戰。大賽以“我的同窗”電商平臺為賽場,參賽團隊線上上銷售指定産品,銷售業績佔大賽評分的50%。同時,大賽還將參賽團隊建設、商業策劃案、市場行銷、管理模式創新性等列入評分考核,最終評出名次。為此,大賽組委會將對參賽團隊進行培訓指導,內容包括如何開店、如何制定價格,以及網路行銷和社群運營技巧,常規的銷售技巧、推廣技巧等。大賽期間,還將組織一批年輕導師走入校園,通過講座、沙龍等形式與高校學子深入互動交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