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百里秀美邕江”美術書法精品巡展開展

發佈時間: 2020-11-11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雲亦云 |責任編輯: 李鑫

展現“治水、建城、為民”新氣象

“百里秀美邕江”美術書法精品巡展開展

觀眾正參觀“百里秀美邕江”美術書法精品巡展。記者雲亦云攝

 

11月10日,南寧市“百里秀美邕江”美術書法精品巡展在南寧市群眾藝術館開展。此次展覽由南寧市文聯主辦,南寧書畫院、南寧市美術家協會、南寧市書法家協會等承辦。

邕江是南寧市的母親河,是首府經濟社會、生態人文的大動脈。南寧市貫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圍繞“治水、建城、為民”城市工作主線,真抓實幹、善作善成、造福於民,打造水綠相融、天人合一的生態環境。主辦方以“百里秀美邕江”為主題,于2019年5月開展精品巡展作品徵集活動,得到社會各界積極響應,徵集到美術書法作品超過800件。在精選部分作品舉辦2019年首展獲得成功的基礎上,主辦方今年推出規模更大的精品巡展活動,讓更多觀眾欣賞到展現邕江美景的藝術佳作。

此次精品巡展的觀賞熱點,不僅有中國畫《祥雲碧水秀邕城》《邕州假日》《神遊園》《最美邕城》,油畫《江畔晨曦》等美術作品,還有篆書《古人咏邕州詩六首》,行書《前賢讚美南寧詩二首》《青山秀,邕水清》等書法作品,市民從中可感受到南寧市“治理一條江,改變一座城”取得的巨大成就。這些精彩亮相的展品,多數出自我市著名美術家、書法家的手筆。我市美術書法工作者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發揮文藝在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上的積極作用,用靈思匠心和精湛技藝描繪南寧市城鄉建設的奮鬥畫卷,刻畫邕江可居、可遊、可賞的藝術特質,歌頌壯鄉首府南寧的新氣象、新成就,令人感奮。

寫胸臆,潑翰墨丹青成華章;畫妙境,灑綠色情懷在筆端。“百里秀美邕江”美術書法精品巡展是新時代南寧踐行新發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擴大開放、擔當實幹的真實呈現,是南寧人民在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的新征程中奮力拼搏的見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