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感念親恩 弘揚孝德

發佈時間: 2020-10-26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史夢婷 |責任編輯: 李鑫

 

10月25日,“念親恩抒親情”——南寧市青少年活動中心2020年重陽節親子體驗營活動舉行,通過多種活動形式,展現我市青少年尊老敬老的精神風貌,弘揚敬老、親老、愛老、助老的社會風尚,進一步樹立我市青少年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

在南寧市青少年活動中心(明秀宮)活動現場,小主持人向觀眾介紹了重陽節的由來和傳統,並以搶答形式,帶動觀眾學習相關歷史,傳承優秀傳統文化。隨後,中心學員表演“孝親小故事”《我的軍人爺爺》、詩朗誦《感念親恩》、合唱《我給奶奶剪指甲》及現場書法等,表達尊老孝親之情。

此外,50組市民家庭參加了現場的親子活動,共同製作了20份手工作品,書寫了30副對聯,孩子們將飽含著濃濃祝福的禮物送給長輩,表達感恩之情。

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美德,此次重陽節活動,進一步加深了我市青少年對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了解,更好地傳揚了尊老愛老美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