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第三季度12315中心受理投訴涉及四大領域

發佈時間: 2020-10-19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綜合 |責任編輯: 李鑫

南寧第三季度12315中心受理投訴涉及四大領域

通訊産品投訴受理量居第一

 

近日,南寧市市場監管局發佈今年第三季度12315消費投訴資訊公示,第三季度12315中心接到的投訴主要為通訊産品、家用汽車、美容美發、健身四大類。其中,通訊産品投訴受理量達477件,居第三季度投訴受理量排名第一。

據了解,在通訊産品行業投訴中,消費者投訴集中在以抽獎送手機、存話費送手機分期返話費為由誘導消費,關門停業不返還高額話費、合同違約、虛假宣傳、不履行售後服務等問題。其中,南寧市廣億通訊器材專營店的投訴就多達108件,且該店已關門停業,市場監管部門無法調解。

與通訊産品投訴相似,健身行業的消費投訴也涉及關門停業無法提供服務、合同違約、虛假宣傳、未提前告知收取高額轉卡費等問題;健身行業第三季度投訴總量為217件。

在美容美發行業投訴中,消費者投訴總量達241件,集中在以免費體驗、贈送禮物為由誘導、強制消費、合同違約未按約定提供服務、虛假宣傳、未按公示價格收費、未充分告知服務內容侵犯知情權等問題。

在家用汽車投訴中,受理量達215件,消費者投訴集中在合同違約、汽車品質、不履行售後服務、虛假宣傳、強制購買保險等問題。

(記者/楊玲、黎琳、張東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