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上林縣:載歌載舞慶脫貧

發佈時間: 2020-10-19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胡光磊 韋東路 |責任編輯: 李鑫

10月17日是第7個全國扶貧日。當天上林縣開展了一系列活動,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戰營造全社會參與的濃厚氛圍,進一步激發貧困戶脫貧內生動力。 

當晚,上林縣在縣人民會堂舉行2020年“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扶貧日專場文藝晚會,各界群眾載歌載舞謳歌黨恩和惠民好政策,展現了上林幹部群眾為脫貧攻堅努力奮鬥的精神風貌。演出前還舉行了上林縣2020年中國扶貧日、中華慈善日“助力脫貧攻堅鞏固脫貧成果”活動集中捐款儀式,上林縣縣直、鄉鎮幹部職工和企業分別為脫貧攻堅捐款。

當天上林縣還舉辦了脫貧攻堅成就攝影展,130幅作品記錄了上林脫貧攻堅的偉大歷程,展現上林脫貧攻堅的成效和亮點,講述感人故事。2020“振林杯”壯山歌邀請賽和2020“田園杯”大型旗袍秀比賽在上林縣振林(粵桂)扶貧莊園舉行,來自全縣的群眾載歌載舞慶脫貧。 

據了解,自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上林縣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和第一民生工程,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精準施策,以超常力度、超常措施紮實推進全縣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的成效。5年來,上林縣近7000名幫扶幹部不怕苦、不畏難,走村入戶開展幫扶工作,在全縣上下的不懈努力下,到2019年底,全縣共脫貧2.9萬餘戶、12.1萬餘人,65個貧困村全部摘帽,貧困發生率降至1.17%。2020年5月,自治區人民政府正式批復同意上林縣退出貧困縣序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