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江南區:積極開展“扶貧日”幫扶活動

發佈時間: 2020-10-19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阮曉瑩 郭超前 |責任編輯: 李鑫

 

“這批雞苗給的正是時候,養好了,明年元旦、春節又能賣好價錢。”10月15日,江南區蘇圩鎮保安村馬興坡建檔立卡貧困戶奚錦標領到愛心企業贊助的雞苗時,滿懷感激,表示要精心飼養,讓家庭從脫貧走向小康。當天,在江南區水利局開展的“踐行時代使命展現企業擔當”扶貧日活動中,6家愛心企業為保安村捐贈1200羽扶貧愛心雞苗,免費發給39戶貧困戶。

江南區水利局自與蘇圩鎮保安村結成幫扶對子後,堅持把“每個貧困家庭早日脫貧”作為幫扶工作目標,按照“八有一超”的要求,在人力、物力、扶貧基礎上大力支援,同時發動轄區愛心企業捐款捐物,突出解決該村“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方面的問題。截至2019年底,保安村39戶136人全部實現脫貧,貧困發生率降為零。

當前,江南區各項幫扶活動正如火如荼進行,廣大黨員幹部和職工群眾以實際行動助力脫貧攻堅收官戰。江南區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發出通知,要求各專責小組、後盾單位、第一書記、幫扶幹部以“扶貧日”為契機,廣泛開展多種形式幫扶活動,營造人人關心扶貧、人人支援扶貧、人人參與扶貧的社會氛圍。

江南區各部門各單位緊密結合實際,廣泛開展結對幫扶月、獻愛心扶貧捐贈、送醫送藥助學、扶貧濟困集中宣傳、經驗交流、補短板強弱項等活動,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解決建檔立卡貧困群眾生産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各鎮、各幫扶單位廣泛發動民營企業、慈善機構組織、社會愛心人士發揚南寧精神,為貧困村捐錢捐物,通過召開動員會、發倡議書等形式,宣傳和發動幹部職工積極參與扶貧捐贈活動,募集到的捐贈款物優先用於本單位定點幫扶貧困村的村屯道路、飲水工程、教育、醫療衛生、危房改造、村容村貌整治項目,幫助貧困戶培植增收産業,發展生産或發展村級集體經濟,助力貧困戶實現穩定增收。衛健部門還發動醫療機構深入貧困村,開展為困難群眾提供健康諮詢、現場診治、贈送藥品等活動,組織企業到貧困村開展為困難群眾免費提供職業技能培訓、就業和創業諮詢、送科技下鄉、送農技到府、贈送書籍等形式的智力扶貧助學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