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創城工作中的靚麗風景線——

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青秀區共産黨員在行動(下)

發佈時間: 2020-09-28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李靜 |責任編輯: 劉靜


當下,南寧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地進行。在創城工作中,青秀區共産黨員深入社區、走上街頭,把志願服務送到市民身邊,讓文明傳遍大街小巷,為居民創造整潔的環境,讓市容市貌煥然一新……黨員在哪,服務就到哪。他們以實際行動踐行共産黨員的初心和使命,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添磚加瓦。

創城我有責黨員成先鋒

文明創建,人人有責。

“您好,我們是創城志願者,請問您對我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還有哪些意見和建議?”在園湖路一戶居民家中,新竹街道建園社區黨委書記何恩球向居民宣講創城相關知識,耐心指導居民填寫調查問卷。這是青秀區黨員志願者入戶開展創城工作的一個縮影。

在創城工作中,青秀區注重發揮黨員在志願服務工作中的率先垂范作用,黨員參與志願服務活動成為行動自覺。從“黨員”到“黨員志願者”,變化的不僅是稱呼,更是黨員服務群眾載體的創新。

為充分發揮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今年,青秀區從強化隊伍建設、豐富活動載體等入手,組織發動廣大黨員積極投身到文明勸導、環境保護等志願服務活動中,進而影響和帶動更多幹部群眾參與文明創建。

“為民、惠民始終是文明城市創建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創城要聚焦百姓普遍關注的問題,堅持問題導向,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從群眾身邊小事做起。”青秀區創城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青秀區根據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按照“分期分批、系統改進、持續提升”的方式,積極開展集中整治工作,進一步優化城鄉環境,提升城市管理水準和居民文明素質。

“現如今,文明逐漸內化為城市發展的基因,外化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實際行動,黨員在創建文明城市中發揮先鋒引領作用,越來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創城隊伍中來,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形成了黨員幹部走在前、人民群眾齊參與的良好氛圍。”青秀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説。

整改破頑疾創城添動力

美化社區,扮靚青秀。

“創城與黨建相互促進、相互依託。”青秀區基層黨員幹部用自己的奉獻精神,發揮著基層黨建“橋頭堡”作用,凝聚身邊志願力量,帶領社區創城“加速跑”。

南湖街道鳳翔社區黨委書記雷新穎勇挑重擔,主動作為,連續15天不休假,帶領社區全體工作人員投身到創城工作中。在她的帶動下,社區全體黨員幹部“白+黑”“5+2”連續作戰,轄區各項工作高效推進,創城頑疾逐一被擊破。

近段時間,建政街道金花茶社區黨委書記莫小英帶領網格員張貼創城宣傳海報485份,深入小區、走家入戶,圍繞創城開展一系列宣傳活動,並及時督導整治垃圾亂扔、廣告亂貼、車輛亂停等亂象。

仙葫經濟開發區通福社區黨總支部書記許愛文和社區全體工作人員以問題為導向,對照測評標準,聚焦重點區域、薄弱環節查漏補缺、整改提升。

開展創城工作,是對基層黨組織戰鬥力和凝聚力的一次重大考驗。青秀區街道社區以加強隊伍建設為抓手,深入推進基層黨建工作,發動廣大黨員自覺站在創城工作的最前列,以更高的標準為創城增添動力。

南湖街道嘉賓社區黨委書記黃穎每日奔走在各社區網格,對照創城標準開展整治工作,帶領網格員一起整改,全力確保社區創城工作落實、落細、落地。在黃穎的帶動下,南湖聚寶苑、市市場監管局埌東宿舍等小區的老黨員紛紛行動起來,義務清理社區垃圾、宣講環衛知識、勸阻不文明行為。

在全民創城的熱潮中,青秀區到處都能看到黨員志願者的身影,他們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傳遞著文明力量。

創城落實處惠民有成果

奉獻,在黨員的行動中;責任,在黨員的心頭上。

在青秀區,無論是機關黨員還是社區黨員,大家都紮根基層,融入人民群眾中,黨群幹群關係發生了“由遠變近”“由淺變深”“由虛變實”的轉變。

中山街道新興村黨支部書記曹喜英在騎車趕往創城示範點現場會的路上突遇車禍,導致右手骨折,但她依然帶傷堅守創城一線。她的行動讓新興村的村民們大為感動,大家紛紛行動起來,清理垃圾、張貼公益廣告、勸阻不文明行為,以實際行動支援創城。

津頭街道黨工委書記莫富雄堅持衝鋒在前,既當前線“指揮官”,又做一線“戰鬥員”,先後深入轄區21個村、社區、園藝場指導創城整改提升工作30余次,帶領轄區黨員志願者開展“先鋒引領勇擔當,齊抓共管創佳績”、創城愛國衛生運動等活動20余次。在莫富雄的帶領下,津頭街道完成167個小區23400余戶的入戶宣傳工作,清理大件垃圾295噸。

黨員幫助群眾解決身邊的“小事”,在群眾中樹立了可親、可信、可敬的共産黨員形象,打通了基層黨組織聯繫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在為民服務的過程中,青秀區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也得到極大增強。

在青秀區黨員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下,如今城區面貌煥然一新,墻上的“牛皮癬”不見了,小區裏的垃圾死角清理乾淨了,樓道更通暢了……

青秀區全力以赴開展創城工作,黨員志願者以文明“引領者”的姿態,引導越來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創城隊伍中來,形成了“黨員幹部走在前,人民群眾齊參與”的良好局面。記者李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