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中國—東盟外語主播大賽在南寧啟動

發佈時間: 2020-09-23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楊玲 |責任編輯: 李鑫

 

9月22日,中國—東盟外語主播大賽在南寧正式啟動。記者從大賽媒體通報會上獲悉,大賽將通過短視頻評選,結合線上直播賣貨的形式,發掘和孵化一批熟悉中國和東盟文化、語言基礎好的新業態主播,讓他們在更有競爭力的發展平臺上參與中國—東盟跨境電商合作,推動國貨“出海”,助力“南寧渠道”升級。

據了解,中國—東盟外語主播大賽由南寧市外事辦公室和南寧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主辦,東南亞領航電商平臺蝦皮(Shopee)跨境團隊與騰訊雲團隊承辦。今年以來,受全球範圍疫情影響,雲會議、雲直播、雲電商作為新技術推動下的新業態得到蓬勃發展。在國內直播帶貨進入“紅海競爭”之時,面向東南亞的小語種直播帶貨已成為跨境電商發展的新風口。

為發掘和孵化一批有志於電商新業態、面向東盟的外語人才,本次大賽將發動廣西大學、廣西民族大學、廣西藝術學院、廣西醫科大學、廣西財經學院、廣西外國語學院、南寧師範大學、南寧學院、南寧職業技術學院等9所在邕主要高校超過500名外語專業學生及留學生參加,為學生們提供一次跨語言、跨文化的全方位實踐機會。此外,大賽也誠邀對外語和電商直播感興趣的國內外人士參加,併為其提供後續的孵化和發展支援,促進南寧市電商新業態發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