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學習黃文秀崇高品質 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發佈時間: 2020-09-10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尹海明 |責任編輯: 李鑫

學習黃文秀崇高品質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市宣傳思想文化戰線黨員幹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禮讚時代精神,抒寫秀美人生。9月9日,南寧市宣傳思想文化戰線黨員幹部職工開展主題黨日活動,觀看根據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跡改編的電影《秀美人生》。通過觀影,進一步學習黃文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敢於擔當、甘於奉獻的精神,激勵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全體幹部職工勇於擔當作為,敢於幹事創業,為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場硬仗,奮力奪取雙勝利,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應有貢獻。 

電影《秀美人生》是自治區黨委和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黃文秀同志先進事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策劃和組織拍攝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重點獻禮電影。影片以全國優秀共産黨員、時代楷模、感動中國2019年度人物、百色市委宣傳部理論科原副科長、派駐樂業縣百坭村第一書記黃文秀同志為人物原型,真情講述了黃文秀同志在脫貧攻堅第一線傾情投入、奉獻自我,用美好青春詮釋共産黨人初心使命,譜寫新時代青春之歌的動人故事。

觀影結束後,現場反響熱烈,好評如潮,大家紛紛表示,《秀美人生》是一部弘揚時代主旋律的電影佳作,是開展黨員幹部教育的生動教材,要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甘於奉獻,自覺把個人事業與黨和人民的事業統一起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奮鬥。 

“年輕人的態度,就是鄉村的未來”,這是電影《秀美人生》主題曲中的一句歌詞,是黃文秀在脫貧攻堅一線傾情投入、奉獻自我的真實寫照。這句話也給市委宣傳部文化體制改革發展科科長雷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説,作為一名與黃文秀一樣從事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同事,要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對黨忠誠、牢記使命,勇於擔當作為,敢於幹事創業,為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推動南寧高品質發展作出貢獻。

“看完影片之後很受感動,黃文秀同志用青春詮釋了共産黨員的初心和使命,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入黨的錚錚誓言。”南寧廣播電視臺全媒體新聞中心副主任徐雲龍表示,要在今後的工作當中,為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推動南寧高品質發展發揮新聞媒體的應盡之責,講好每一個南寧故事。 

南寧市委講師團幹部黃喆表示,每一個人都是在奮鬥路上的踐行者,要以黃文秀同志為榜樣,用心用情用功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努力展現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從黃文秀同志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一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赤子之心,看到一個顧大家舍小家的巾幗英雄。”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幹部郭李宏茜説,要把一心為民的精神落實到日常的工作當中去,踏踏實實地把工作做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