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利用數字化手段 試水“直播帶貨”

發佈時間: 2020-09-08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韋靜 |責任編輯: 李鑫

第17屆東博會農業展將採用全新行銷模式

利用數字化手段試水“直播帶貨”

 

今年是中國—東盟自貿區建成10週年,雙邊經貿合作將迎來第二個“黃金十年”,第17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在這樣的背景下舉辦意義重大。記者從東博會秘書處獲悉,作為東博會系列專業展的“金字招牌”,第17屆東博會農業展將嘗試全新行銷模式,試水“直播帶貨”,引入農業電商平臺、農業大數據機構等,利用數字化為中國—東盟農業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2009年,第6屆東博會將農業率先從主展中剝離出來,首次在會期舉辦專業展農業展;

2019年,第16屆東博會農業展首次啟用新展館,從廣西展覽館移址到廣西農業會展中心,規模擴大一倍。經過10年的耕耘發展,農業展得到中國各省市的積極參與,為中國各省市農業“走出去”搭建了平臺。

另據了解,本屆東博會將繼續設置商品貿易專題,設有中國展區、東盟展區以及“一帶一路”國際展區,集中展示機械設備、電子電器、建築材料等中國“智”造産品,東盟國家的食品飲料、大宗商品、生活消費品和服務業産品,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特色食品、生活消費品等。

此外,本屆東博會將加大採購商邀請力度,舉辦系列直接面對企業的經貿配對活動。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廣泛邀請外國在華商會、企業在華分支機構和中國代理商參會,加大國內採購商邀請力度,挖掘內需潛力,服務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