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軍民同心創城 共建壯美廣西”——2020年廣西雲端雙擁行在南寧啟動

發佈時間: 2020-08-24 |來源: 中國網 |作者: 佚名 |責任編輯: 李鑫

秋風送爽,丹桂飄香。8月24日,由自治區雙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廣西日報傳媒集團廣西新聞網承辦的“軍民同心創城共建壯美廣西”——2020年廣西雲端雙擁行在廣西日報社廣西雲發佈廳啟動。

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副廳長、自治區雙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馮志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他説,目前擬命名錶彰的全國雙擁模範城(縣)、全國愛國擁軍模範單位、全國愛國擁軍模範名單已在全國範圍內進行公示。採訪團將走進的南寧市、柳州市、玉林市、貴港市、東蘭縣,都是全國擬命名錶彰的雙擁模範城(縣),它們中都有不少經驗做法值得全區學習。希望採訪團能夠深度採訪、努力挖掘廣西各地創建全國雙擁模範城(縣)的亮點和閃光點,通過各自融媒體平臺,把廣西雙擁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介紹給全國各地,形成全社會關心參與雙擁工作的良好氛圍,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合力譜寫雙擁新篇章。

廣西日報傳媒集團副總編輯黎攀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他介紹説,今年以來,依託“廣西雲”融媒體生態系統,借助“報紙+網站+移動客戶端+商業媒體號+智慧雲屏”等全媒體傳播矩陣,廣西日報開設了《八桂國防之窗》《新時代八桂最美軍嫂》《最美退役軍人》等專題專欄,對廣西雙擁文化建設成果,駐桂部隊官兵、退役軍人參與疫情防控阻擊戰、打贏脫貧攻堅戰、抗洪搶險救災等工作亮點和先進典型進行了全面深入報道。同時,通過廣西雲各媒體平臺全方位、多層次、高頻率的宣傳報道,充分展示了廣西各級各部門各單位在雙擁工作中的新經驗、新成就,讓“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優良傳統深入人心。

廣西作為邊疆民族地區,素有“軍愛民、民擁軍”的光榮傳統,積累了軍民同守邊防、共建邊疆的寶貴經驗,軍政軍民關係始終堅如磐石。近年來,廣西以全國雙擁模範城(縣)創建工作為抓手,不斷開創全區雙擁共建新局面。2016年以來,全區各地廣泛開展雙擁創建活動,自治區出臺了《關於支援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進一步增強軍人職業榮譽感的意見》等一系列政策規定,積極服務部隊、幫助官兵;積極解決好官兵“三後”問題,全區接收安置軍轉幹部90%以上安排到行政機關和參公單位工作,軍轉幹部和符合條件退役士兵連續多年安置率100%,上崗率100%,居全國前列,率先明確了現役幹部轉改的文職人員、消防救援隊伍和原武警水電部隊家屬、子女繼續參照現役軍人享受優待,解決調整改革官兵後顧之憂;不斷創新雙擁宣傳形式,開行了全國首創、廣西首列的“八桂國防號”國防教育主題專列,各地新建了一批雙擁展示館、雙擁主題公園、雙擁文化一條街等固定宣傳標識,在鄉鎮(街道)武裝部建立了國防教育室,推動了雙擁意識和國防觀念不斷深入人心;加大典型宣傳力度,涌現出了“共和國勳章”獲得者李延年、矗立邊關的“忠誠界碑”淩尚前、“愛國擁軍好軍嫂”韓素雲等一批先進典型。特別是退役軍人事務部門組建後,廣西以多種形式持續強化雙擁工作力量,自治區帶頭設立了優撫和擁軍支前處,專設了正處長級的雙擁辦專職副主任,全區14個設區市實現了雙擁工作領導小組組長100%由主要領導擔任,雙擁辦100%單獨設立或設置專職副主任,全區1250個鄉鎮(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100%單設,在全區上下共同營造了“雙擁工作只能加強”的良好氛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