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大建築師》閱讀分享會在邕舉行

發佈時間: 2020-07-13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雲亦云 |責任編輯: 李鑫

7月11日下午,廣西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第一批扶持項目成果展示活動之“新中國第一代‘土味’建築師如何與世界接軌——《大建築師》閱讀分享會”,在我市漓江書院三祺廣場店舉行。 

 此次閱讀分享會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主辦,廣西出版傳媒集團協辦,漓江出版社和漓江書院具體實施。在閱讀分享會上,《大建築師》一書作者、國家一級作家劉元舉為我市讀者講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的第一代建築設計師陳世民起伏跌宕的人生經歷和拼搏精神,中國建築設計走向世界的艱難歷程,以及該書創作過程中的趣聞軼事。

 

  據悉,廣西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是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為繁榮文學藝術創作、提高文化供給品質、推動廣西文藝向高峰攀登而組織實施的一項精品創作扶持工程。漓江出版社出版發行的《大建築師》屬於該工程第一批扶持項目“中國故事原創文學叢書”的階段性成果。《大建築師》充分展現了我國著名建築設計師陳世民對祖國建設所做出的偉大貢獻及其留傳下來的建築思想,可歌可泣;書中還以無比高揚的文化自信,重點展現改革開放以來建築設計業的發展變化,較具開創性。  廣西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第一批扶持項目成果展示活動的其他閱讀分享活動,將以不同主題陸續亮相、延續精彩,包括“在文學的世界裏回望湘江戰役——《湘江紅遍》三部曲作家見面會”“扶貧戰場上醒目的黃花——《黃文秀:青春之花》創作分享會”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