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紅色基因薪火相傳 革命火種生生不息

發佈時間: 2020-07-06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楊靜 |責任編輯: 李鑫

紅色基因薪火相傳革命火種生生不息

我市《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傳承紅色基因,培育時代新人。由自治區黨委組織部歷時3年打造的20集革命歷史題材紀錄片《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據悉,《紅色傳奇》以黨的光輝歷程為背景,講述了共産黨人在廣西這片沃土上留下的紅色印記,展示了中國共産黨的精神品質、理想信念和忠誠信仰,是開展革命教育的生動教材。《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由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共青團廣西區委聯合組織在全區開展。

活動旨在進一步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長效機制,加強中小學校黨的建設,通過黨建帶團建帶隊建,不斷加強對教師隊伍和青少年學生的思想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引導廣大師生銘記紅色歷史、追尋紅色足跡、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為建黨100週年營造濃厚氛圍。

本次活動以“傳承紅色基因,培育時代新人”為主題,通過“動眼看、動耳聽、動口唱、動手繪、動心悟”,線上線下聯動開展觀看《紅色傳奇》、研讀“紅色書籍”、演講“紅色故事”、演唱“紅色歌曲”、書寫“紅色畫卷”、追尋“紅色足跡”、誦讀“紅色經典”等系列活動,真正把紅色革命精神傳承好,培育新時代共産主義接班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