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市舉行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

發佈時間: 2020-07-02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郭少東 |責任編輯: 李鑫

南寧市2020年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決賽于6月30日落幕。經過激烈比拼,廣西浪裏格浪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的單兵衝鋒舟項目和廣西群接龍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的群接龍小程式獲得一等獎,其他13家企業(團隊)分獲二、三等獎及軍創之星獎。

本次大賽以“退伍不褪色,贏在新征程”為主題,參賽項目涵蓋新興産業、傳統産業及生活服務業、現代農業、精準扶貧、創新團隊等類別。經過初賽,15家企業脫穎而出進入決賽,參賽者既有積極創業創新的轉業幹部,也有創業成功後不斷扶持更多退役軍人專屬項目的老兵。

為確保比賽公平公正,大賽邀請了行業專家、投資人、退役軍人企業家、股權專家、區內創業導師組成決賽評委團,對所有決賽項目進行現場評審。決賽採用“8+7”的模式進行評比,即每位參賽選手項目PPT展示8分鐘,進行答辯7分鐘。評委根據選手現場表現及項目核心競爭力、團隊素質、商業前景、發展戰略、財務管理等方面進行評分。

本次大賽為退役軍人創業就業提供交流展示、項目合作和産融對接的平臺,在全社會營造鼓勵退役軍人創新、支援退役軍人創業的環境,是我市促進退役軍人創業創新的有益嘗試。南寧市將根據此次決賽成績擇優推薦優秀軍創企業(團隊)代表南寧市參加全國退役軍人創業創新大賽廣西賽區的比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