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第六屆“好記者講好故事”網路直播“全國開講”

發佈時間: 2020-06-24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韋峭 |責任編輯: 李鑫

第六屆“好記者講好故事”網路直播“全國開講”

我市各新聞單位組織采編人員線上收看

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戰線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23日,中宣部、中國記協舉辦了第六屆“好記者講好事故”網路直播巡講活動。我市新聞單位結合本單位實際,于當天以各種方式組織收看了網路直播巡講活動。

為進一步擴大活動影響力和覆蓋面,同時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巡講活動以網路直播形式進行。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等在內的全國15家媒體的15名記者線上直播,講述他們在踐行“四力”新聞採訪中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

15名記者講述真故事、真感情,給大家帶來了真感動、真思考,在直播平臺上引起了強烈反響。“他們用自己的堅守和勇敢傳播著中國聲音,他們無私奉獻、愛崗敬業的精神激勵著更多新聞工作者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做好新時代新聞工作者”“每一個故事或感人肺腑、引人深思,或意義非凡、激動人心。觀看這個節目,讓我對記者這一職業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記者肩負著記錄傳播的責任,他們讓中國走向世界,讓世界了解中國。中國記者,好樣的”……在直播平臺上,網友們紛紛留言。  

市屬相關媒體組織采編人員認真收看了網路直播巡講,15位記者2個多小時的演講讓采編人員受益匪淺,大家紛紛發表感想。南寧日報採訪中心主任吳軍認為,基層才是新聞富礦。高高在上、端著架子採訪,是寫不出好新聞的,只有走近採訪對象,跟他們一起感受,甚至和他們融為一體,這樣寫出的新聞才最有味道。“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用好手中的筆,弘揚時代新風,用平實的語言講好新聞故事,用一個個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好故事打動讀者,履行自己作為媒體人的職責使命。”南寧晚報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廖欣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