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2020年“南寧月月文化旅遊節”將推出27個旅遊節慶活動

發佈時間: 2020-01-19 |來源: 南寧新聞網 |作者: 鄧玲 農建昌 淩鵬 |責任編輯: 劉靜


活動現場

1月17日晚,2020年南寧月月旅遊節開年儀式暨民生碼頭新船首航典禮在民生碼頭舉行,拉開了2020年“南寧月月文化旅遊節”27個旅遊節慶活動的序幕,民生碼頭運營邕江夜遊項目的遊船也從2艘增加到4艘,將提升“南寧月月旅遊節”品牌知名度,打造邕江夜遊等一批南寧夜間經濟“旅遊地標”。


大型無人機星空秀

本次活動以“唱邕江、賞邕江、遊邕江”、“相約秀美邕江樂遊綠城南寧”為主題,在充分挖掘、整合邕江文化的基礎上,通過開展邕江主題文藝表演、舉行民生碼頭新船首航典禮、江上大型無人機星空秀、發佈2020年“南寧月月文化旅遊節”系列文旅活動資訊、開展2020年南寧文旅産品春季促銷、文創、非遺、特色美食展銷等活動,充分展現了治水建城為民的城市建設成就和夜遊邕江的魅力。


大型無人機星空秀

啟動儀式活動豐富多彩,廣西唐人文化園愛樂樂團演奏了全國群眾文化藝術一等獎曲目——管弦樂《邕江紀事》,知名歌手陳春燕在邕江江畔唱響了《歌唱邕江》,大型紀錄片《邕江》精彩片段展映。還有重頭戲大型無人機星空秀,300輛無人機在空中變幻出銅鼓、遊船、拿著繡球的娃娃、“秀美邕江”字樣等一幅幅美麗的畫卷,與邕江沿岸的景觀燈光相得益彰,美輪美奐。

此外,活動現場還設置了26個展位,開展2020年南寧文旅産品春季促銷、文創、非遺、特色美食展銷,並在活動舞臺開展景區門票大放送活動。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吸引了眾多遊客、市民參與。


民生碼頭夜遊邕江項目增加2艘遊船

據介紹,“南寧月月旅遊節”活動自2008年推出至今已成功舉辦12年,已成為廣西知名旅遊節慶品牌,多年來,“南寧月月旅遊節”系列活動在聚集人氣、拉動消費、樹立旅遊目的地形象方面發揮著越來越積極的作用。2020年南寧市文廣旅局將名稱調整為“南寧月月文化旅遊節”,將在充分挖掘全市民俗、文化、旅遊節慶文化旅遊資源的基礎上,統籌安排,全年整合推出了賓陽炮龍節、“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系列文旅活動、中國壯鄉·武鳴“壯族三月三”歌圩暨駱越文化旅遊節、隆安“那”文化旅遊節、中國(橫縣)茉莉花文化節、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第八屆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青秀區創意生活節等27個旅遊節慶活動,積極發展夜間旅遊經濟,打造本土化旅遊節慶品牌,促進全市旅遊市場繁榮和經濟發展。

當晚,活動現場還舉行了2艘新船首航典禮。自此,由南寧交投集糰子公司南寧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在民生碼頭運營邕江夜遊項目的遊船從2艘增加到4艘,夜遊邕江的接待能力、接待水準得到了進一步提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