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南寧:垃圾分類宣傳進社區 綠色環保理念入人心

發佈時間: 2019-11-20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何璨汐 李璋 |責任編輯: 劉靜

南寧市婦聯黨員志願者給社區居民發放垃圾分類宣傳資料記者劉增璇攝

昨日上午,“愛南寧愛分類”垃圾分類進社區志願服務暨社區廣場舞匯演活動在新錦社區舉行,居民在娛樂中學習了垃圾分類知識以及綠色生活方式。 

舞臺上,7支來自南寧市各社區的舞蹈表演團隊表演了充滿活力的節目。值得一提的是,各舞蹈表演團還在節目中融入了垃圾分類等環保知識,當起了垃圾分類的宣傳員:舞蹈《美好的祝福》演員來自二橋南快樂舞蹈隊,演員身上的服裝和頭飾都由塑膠袋製作而成;金陽社區表演的《好人就在身邊》融入了垃圾分類的宣傳……除了精彩的演出,兩個來自新錦社區的家庭也來到舞臺上,跟觀眾分享了垃圾分類的心得和保護環境、變廢為寶、減少垃圾産生的好經驗好做法。 

主辦方還在現場設置公益微講堂,通過展示、講解,向市民宣傳垃圾分類知識,並通過互動小遊戲讓市民進一步了解垃圾分類。南寧市婦聯的黨員志願者不僅主動參與“愛南寧愛分類”的宣傳,還拿上宣傳資料進店入戶,向居民宣傳垃圾分類,指導居民開展垃圾分類,並向市民贈送有垃圾分類標識的垃圾桶。據悉,活動現場還設置了電器修理、義務理髮等便民志願服務,給社區居民帶去方便與實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