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中國·東盟國際自行車賽競逐南寧園博園

發佈時間: 2019-11-12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韋峭 |責任編輯: 劉靜

11月10日,第十屆中國·東盟國際自行車挑戰賽在美麗的南寧園博園開賽,國內外 300多名車手齊聚南寧,展開了激烈的角逐。記者韋峭攝

2019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餘熱未消,一場自行車品牌賽事又已開啟——11月10日,第十屆中國·東盟國際自行車挑戰賽在美麗的南寧園博園開賽,國內外300多名車手齊聚南寧,展開了激烈的角逐。 

中國·東盟國際自行車挑戰賽是我市一項傳統賽事,賽事每年都會精心挑選比賽地點,選取南寧市區不同的景區,結合不同的主題進行賽道設計,將競技體育與旅遊休閒有機結合。因“環廣西”帶來的積極影響,今年的比賽增設公路自行車組別,選手也得以在公開道路上競逐。公路自行車比賽設有男子公路公開組、男子公路中年組、女子公路組等組別,參賽選手共有172人;山地自行車賽設有男子公開組、男子中年組、女子組3個組別,參賽選手共有182人。 

開賽儀式後,首先進行的是公路自行車賽,車手們在南寧園博園東大門附近出發,在南寧園博園外的公開道路進行繞圈賽。山地自行車賽賽道設在邕寧區頂螄山田園風光區內,車手們在頂螄山田園風光區樹林中穿行,既能飽覽壯美風景,又能感受到在險峻地貌騎行的驚險與刺激。 

賽事舉辦地優美的環境和專業的賽道,充分展示了南寧豐富的山水資源和濃厚的體育氛圍,南寧市體育局副局長莫樹森認為,本次賽事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推進中國與東盟國家在體育文化方面的交流,推動自行車運動在南寧的融合發展,向市民傳遞低碳出行、健康生活的理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