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在綻放繁花中邂逅南寧秋日

發佈時間: 2019-11-08 |來源: 南寧雲—南寧日報 |作者: 莫嵐遠 |責任編輯: 沈曄

在竹溪立交兩側,怒放的三角梅讓人賞心悅目。黃維業攝

南寧市花卉公園門前種滿了碧冬茄。記者葉子榕攝

青秀山蘭園繁花似錦,引來遊人觀賞。記者潘浩攝

南寧學院內鮮花盛開。記者陳麒元攝

在廣西藥用植物園,木芙蓉開滿了整個園區。記者陳麒元攝

邕江江畔,繁花滿樹,絢爛秋日美景隨處可見。記者梁楓攝

那考河濕地公園,盛開的美人蕉鮮艷妖嬈吸引市民前來觀賞。黃維業攝

在頂螄山田園風光區,格桑花花開成海。記者潘浩攝

在南寧大橋附近,綠草紅花,為江岸增添一抹亮麗。記者梁楓攝

浪漫唯美的格桑花海、姹紫嫣紅的三角梅……眼下已經進入深秋時節,南寧的秋天雖然沒有北方的滿眼金黃和漫天紅葉,但無論是漫步街頭,還是身處公園、景區,映入眼簾的依舊是五彩斑斕,不經意間抬頭,就能見到一樹樹的鮮花綻放,爭奇鬥艷,好一派絢爛秋日美景!

民族大道、百花嶺路、青環路、竹溪大道……在南寧街頭,鮮艷的三角梅花團錦簇,迎風搖曳;星星點點的洋紫荊挂在枝頭,散發陣陣清香;紅絨球、異木棉等當季花卉點綴其間,秀色照人……可謂“一隅一步一景皆有花”,市民漫步其中,幸福感油然而生。

在百里秀美邕江、那考河等景點,兩岸的美人蕉、雛菊等成帶狀的花草已經傲然怒放。

淡雅的黃色,浪漫的紫色,清新的綠色,夢幻的粉色……在南寧青秀山,一簇簇、一株株的三角梅,艷麗多姿,花團錦簇;桂花園裏的桂花在秋風吹拂下散發沁人心脾的芬芳;在蘭園裏,蘭花清幽,紅穗冠火熱綻放。頂螄山田園風光區近130畝的格桑花隨風輕輕搖曳。廣西藥用植物園湖心島周邊,嬌艷的木芙蓉競相綻放,花瓣一層層疊放,花朵一簇簇緊挨,花色隨著光照的強度而變化。在南寧花卉公園裏,五顏六色的百日菊花海開得正艷,幾座小小的彩色風車靜立一旁,如夢如幻。

在這涼爽的深秋,市民或漫步在大街小巷、公園裏欣賞花朵的優美風姿,或置身花海中,拍照、合影,定格最美的瞬間,生活在良好生態環境的城市裏,百姓的幸福感大大提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