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寧新聞縣區開發區五象新區節慶活動東盟經濟暢遊綠城

 

我市舉行校園中華經典誦讀比賽

發佈時間: 2019-10-12 |來源: 南寧日報 |作者: 陳媚 |責任編輯: 劉靜

上林縣民族中學代表在比賽中朗誦《與朱元思書》。本報記者梁楓攝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舞臺上,南寧市第四中學鳳凰校區的學子用飽含深情的語言誦讀了經典古詩詞《滿江紅》,展示了中華優秀文化的深厚底蘊。10月11日,2019年南寧市校園中華經典誦讀比賽總決賽在南寧市中小學校外教育活動中心觀演廳舉行。來自全市中小學(含中等職業學校)經過層層選拔的59組師生,分別進行初中組、高中組以及教師組的激烈角逐。

據悉,本次經典誦讀比賽由市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和市教育局聯合舉辦,比賽項目分為初中組、高中組、教師組、小學組、集體組,以視頻和現場比賽的方式綜合進行,其中,小學組和集體組採取視頻賽,初中組、高中組以及教師組則進行現場決賽。

據介紹,此次活動是今年南寧市中小學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主題系列活動之一,主題為“中國夢愛國情成才志”。比賽中,選手們的參賽作品多選用愛國主義題材,用自己對作品的理解和誦讀方式,詮釋著傳統經典詩文的道德、情感、美感、意蘊、聲韻等,創造性地展示了經典詩文的現代解讀方式。比賽中,選手們聲情並茂、抑揚頓挫、感情拿捏到位,配以適當肢體語言更顯精彩。

中華經典內容廣泛,語言精闢,思想深邃,是我國優秀傳統文化的瑰寶。“本次大賽的舉辦對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營造書香文化的校園氛圍,提高全市中小學的人文素養具有十分積極的意義。”活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次活動在全市中小學廣泛開展,各縣區開發區市教育局直屬學校共30多萬人次參加。

 

相關文章